竞技风暴
女排大奖赛台北站古巴斩意大利夺冠 泰国爆冷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2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晚,经过三天的争夺,2006世界女排大奖赛台北站的比赛圆满落幕,在最后一天的争夺中,状态回升的古巴队凭借更为稳定的发挥以3-1力克意大利队,三战全胜夺得本站比赛冠军,而欧洲新军阿塞拜疆队则在本站比赛中第三次在决胜局中告负,令年轻的泰国队首次尝到了胜利的滋味。

  古巴队与意大利队的强强对话无疑是本站比赛的焦点。在此前的比赛中,意大利队
一路高歌凯进,古巴队则在东京站遭遇了两场失利,但台北站的前两场比赛中,她们的状态明显有所回升。首局比赛双方都迅速进入了比赛状态,比赛从一开始就陷入了拉锯战,双方都未能拉开比分。但在首局比赛的后段,意大利队自身的失误给了古巴队可乘之机,后者没有错失良机,很快将比分拉开。尽管意大利队的表现同样不乏精彩之处,但关键时刻又是自身的失误导致意大利队不得不以22-25先丢一局。第二局比赛意大利队加强了接应,并给对手的一传制造了极大的压力,领先进入后半程。但在关键时刻,紧咬比分的古巴队终于等到时机,意大利队的失误再次为老谋深算的对手送上大礼,古巴队25-23再下一城。

  0-2落后的

意大利队在第三局比赛中加强了一传,通过更加有效的组织对古巴队发动反攻,而这一次在关键时刻手软的换成了古巴队,她们的失误使得意大利队得以将比分定格在25-20,顽强地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双方的较量成为减少失误努力的比拼,而对于大赛经验同样丰富的意大利与巴西队而言,这无疑是一项艰巨的任务。经过22分钟的艰苦拉锯战,古巴队最终笑到了最后,她们以25-18,总比分3-1赢得了本次巡回赛迄今为止最有分量的胜利。

  而在本站比赛的另一场比赛中,欧洲新军阿塞拜疆队在决胜局中连续第五次落败,意外负于泰国队。首局比赛此前五战皆北的泰国队士气更盛,她们快速的攻防令阿塞拜疆队显得极不适应,泰国队乘机将比分拉开,并以25-21先拔头筹。但随着比赛的继续,阿塞拜疆队对于泰国队的打法明显有所适应,而泰国对自身的频频失误更给了对手可乘之机,阿塞拜疆队很快以25-18将比分扳平。

  第三局比赛阿塞拜疆队延续了良好的势头,通过默契的配合江泰国队打回原型,而年轻的泰国队也为经验的缺乏付出了代价,她们以17-25再丢一局,总比分1-2落后。但在第四局中,调整心态的泰国队再度依靠顽强的防守与高效率的反击令对手吃尽苦头,并在最后的关键分争夺中占据了上风,以25-23将比分扳平。

  决胜局的比赛泰国队的速度与灵活再度主宰了比赛的进程,而此前已经连续在决胜局中失利的阿塞拜疆队似乎未战先怯,并没有能够给对手造成足够的冲击,最终泰国队以15-10反败为胜,拿下了本年度

女排大奖赛的首场胜利,而阿塞拜疆队三战皆负,在小组中成绩垫底,并延续了决胜局不胜的纪录。

  (丁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