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中国女排溃败进攻单一 巴西强攻显威多点开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7: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女排大奖赛澳门站决赛即将打响,中国女排将再次遭遇老对手巴西队,在此前双方的两次交手中,中国队均以2比3不敌对手,此番相遇中国女排能否一雪前耻,让我们共同期待。

  中国队在前两局告负,关键的第三局开始了,首先由巴西队发球,王一梅扣直线出界,中国队依靠刘亚男的三号位快球得到第一分,1比2。巴西队二号位强攻得分,巴西队扣
球大手出界,中国队杨昊在四号位发炮得分,巴西队四号位高点强攻再得一分,4比2领先。中国队利用对方发球失误扳回一分,王一梅两度后排攻被救起,巴西队调整攻得分,杨昊终于在四号位扣直线得分,但是巴西队在四号位的高点强攻还是令中国队无奈,而中国队在组织进攻上出现失误,王一梅吊球被对方拦死,很快,巴西队以8比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中国队开局很被动,希望技术暂停之后,中国
女排
能有更好的表现,中国队再次一传不到位,王一梅调整扣球被对方拦死,王一梅扣球失误,中国队再次发球失误,5比10。王一梅扣球对方没有救起,中国队沉寂很久的二号位拦网两度得分,8比10,巴西队叫了暂停。

  暂停之后巴西队利用自己擅长的高点强攻得分,在几个防反之后,王一梅扣斜线扳回一分,法比亚娜再打刘亚男这一点得分,随后巴西队强攻再度拉开了比分,王一梅换位到二号位强攻得分,10比13。巴西队强攻之后一个发球失误,双方分差还有三分。巴西队在四号位进攻得手,王一梅后排进攻得分,12比15,巴西队四号位强攻,打手后出界,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比赛再度开始,中国队今天进攻点比较少,反观巴西队可谓多点开花。楚金玲替下徐云丽发球,但发球失误杨昊后排大力扣球得分,,巴西队轻吊,中国队准备不足,再丢一分,14比18。王一梅扣斜线得分,紧接着发球迫使对方出现失误,连得两分,16比18,但可惜第二个发球落网了。杨昊的调整攻再次被拦,比分再度被拉开,16比20。李娟上场,王一梅扣球出界,中国队触网,王一梅扣球再度出现失误,这一段中国队打得比较混乱,16比23落后,陈忠和叫了暂停。

  比赛再度开始,巴西队后排进攻出界,但是四号位进攻得分,24比17,拿到赛点。中国队进攻出现配合失误,巴西队以25比17获得胜利。(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