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赛艇> 正文 
北大清华提前抵达厦门 海峡两岸高校赛艇赛鸣枪在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3:06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易云霆)尽管8月31日才是运动队报到日,但参加9月2日在我市举行的“厦门国贸杯”海峡两岸高校赛艇挑战赛暨北大-清华赛艇邀请赛的北大和清华两队,已于前天和昨天提前抵厦进行赛前训练。

  两主角率先抵厦

  据组委会有关人士介绍,北大赛艇队成为参赛队中第一支抵厦的队伍,他们于25日下午抵达。为在本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北大赛艇队专门到广东集训了一个月。清华大学赛艇队在北京集训,他们在昨天抵达厦门后,下午就去考察比赛场地。

  北大赛艇队曾获得过两次世界名校赛艇对抗赛的冠军。清华赛艇队也是实力不俗,他们过去在福州的北大清华赛艇对抗赛上获得五届优胜,还获得中国大学生赛艇公开赛冠军。两支队伍都表示全力赛出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有10支参赛队,除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外,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水产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台湾海洋大学、台湾暨南国际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和我市的集美大学也参加高校挑战赛。北大-清华赛艇邀请赛过去曾在福州的琅岐举办了6届,后因故停办两年。

  比赛时间地点早知道

  本次比赛项目为男子8人单桨有舵手,赛程为2600米。比赛将分组进行,除北大、清华代表队安排在同组,其余各队抽签分组,两两对抗。北大和清华被安排在最后出场。根据计时成绩产生冠军。比赛录取海峡两岸高校挑战赛前三名,各发给奖杯一座。设北大清华邀请赛冠军奖杯一座。

  目前,很多有意到现场观看的市民表示不清楚比赛时间和具体地点。据介绍,比赛起定在筼筜湖东侧(厦门总商会门前湖面),终点为筼筜湖白鹭女神旁。比赛开幕式于当天8点50分举行,9点整鸣枪。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比赛时间赛道经过的湖中、湖东两桥,将不许人员、车辆滞留。除比赛外,市民还可到现场观看运动队训练。按照组委会的安排,8月31日16时至18时以及9月1日9时到11时是各队训练时间。

  央视五套现场直播

  据组委会介绍,央视五套将从上午9点到10点对比赛进行现场直播。为扩大赛事的影响,此前组委会还曾在北京召开过一次新闻发布会。

  据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校友会及集美大学将组织拉拉队现场助威。现场气氛将非常热闹。

  配套活动登场

  本次比赛的配套活动也吸引市民的关注。

  由厦门国贸集团青年职工激情演绎蓝海争锋·皮艇体验赛今天下午在五缘湾举行,据介绍,本次比赛将作为海峡两岸高校赛艇挑战赛暨北大-清华赛艇邀请赛的配套活动,将展现这一运动坚定、团结、激扬的精神力量,展现众船竞渡五缘湾的壮丽景色。比赛共有12支队伍约100人参赛,每队分为3组进行接力,12艇同时出发,到达浮标点时折返回出发点,换其他队员继续比赛。比赛还设有蓝海争锋奖、 激扬无限奖、无限可能奖等众多奖项。(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