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第八届云南省民运会9月昭通举行 项目最多规模空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9:44 云南日报

  云南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06年9月16日至23日在昭通市昭阳区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省16个州市和云南民族大学的17个代表团参加11个竞赛项目和66个表演项目的比赛。来自32个民族的3000多名运动员欢聚一堂,其中包括我省25个世居少数民族选手,这将是我省历届以来竞赛项目最多、参赛人数和比赛规模最大的一届民运会。筹委会日前在昆明宣布,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本届省民运会将如期成功举办。

  云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经省政府批准,由省民委和省体育局主办,第八届省民运会由昭通市人民政府承办。民族体育是我国社会主义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民族体育事业,是提高各族人民健康素质、构建全民健身体系的客观需要,是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必然要求。省委、省政府对全省民运会的举办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以李汉柏副省长为主任的筹委会,全面负责组织筹备领导工作。以承办本届省民运会为契机,昭通市按照城市总体规划,投入巨资新建、扩建和改建了比赛场馆,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味。

  本届民运会共设射弩、陀螺、武术、秋千、民族式摔跤、龙舟、抢花炮、吹枪、高脚竞速、马上项目和蹴球11个大竞赛项目,109个小项,是历届以来竞赛项目最多的一次,项目设置已基本同全国民运会接轨,也为选拔优秀人才参加明年在广州举行的第八届全国民运会打下良好基础。届时还将举行反映少数民族历史、文化、风俗和生产生活习俗的66个民族体育表演项目。

  省委宣传部、省民委、省体育局和昭通市有关领导出席了在昆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8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