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15年后天津女花重获全国冠军 力克广东新人迅速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8:52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滕达】 昨天,从全国击剑锦标赛上传来了令人振奋的消息,天津女子花剑队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以40:32战胜了实力强大的广东女子花剑队,勇夺女子花剑团体的冠军。天津击剑队在时隔15年之后,再一次登上了全国女子花剑的团体冠军宝座。

  在昨天的比赛中,天津队由老将马娜率领三位小队员孙超、孟爽和张莉出战。天津女花一路过关斩将,分别战胜了上海虹口剑校、上海队和福建队,挺进决赛。决赛中,天津
队面对的是由全部现役国手组成的东道主广东队。在十运会上,天津队正是不敌广东队而未能夺得奖牌。这一次,面对由个人赛冠军、国家队主力黄嘉玲领军的广东队,天津女花的姑娘们发挥了自己的最高水平,与对手杀得难解难分。最终,天津女花在这场攻坚战中笑到了最后,以40:32战胜了对手,如愿夺得金牌。这也是时隔15年之后,天津女花再一次站在全国锦标赛团体冠军的领奖台上。

  在

十运会上与奖牌失之交臂之后,天津女花队中的许多老将都选择了退役,天津女花由新人挑起了大梁。但谁也没想到,天津女花再次崛起的速度竟然如此之快。曾经的女花名将、现任天津女子花剑队主教练的张建秋在夺冠后表示:“这是全队大胆起用新人,上下拧成一股绳拼出来的金牌。15岁小将孟爽已经进入了国家队的大名单,在本次比赛中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平,冲劲十足。而国家队的队员孙超则已经成为了这支队伍的领军人物。这些新人的快速成长正是队伍再度崛起的关键,也是队伍今后发展的希望。今年冬天,借调到黑龙江的张鹤洋也将归队,这些实力强劲的年轻队员将为天津女花冲击十一运金牌打下坚实的基础。”

  今天还将进行女子佩剑团体赛和女子重剑团体赛,由谭雪和赵雪两位名将领军的天津女子佩剑队将向金牌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孙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