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战巴西为争冠更为雪耻 女排姑娘表现值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8:27 新浪体育

  本报8月26日讯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比赛中,中国女排经过四局苦战以3:1战胜多米尼加赢得两连胜,明天,中国女排将与巴西队争夺本站比赛的冠军,女排姑娘能否一雪瑞士精英赛决赛惜败对手的前耻,值得期待。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与上一场比较没有变化:主攻杨昊、王一梅,副攻刘亚男、徐云丽,接应李珊,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张娜。

  首局开局阶段中国女排准备不足,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4:8落后,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仍以15:16落后一分。此后多米尼加女排又连得四分以20:15领先,但中国女排之后扭转了颓势,连得5分追至20平,并最终以25:22获胜。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表现相对比较稳定,比分上一直压制住对手,并以25:20取得胜利。

  第三局再起波澜,由于中国

女排有所放松,致使对手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起色不大,多米尼加女排又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最后阶段多米尼加还是牢牢掌握住主动权,最终以25:20扳回一局。

  第四局多米尼加气势更盛,两队比分一直紧咬不放,多米尼加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两队比分一直僵持到12平,之后

中国女排连得3分,并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领先。尽管裁判一次有争议的判罚让多米尼加将比分迫近到18:19,但中国女排还是排除干扰以25:22获胜。

  此前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巴西女排以3:1力克美国,同样赢得两连胜。明天中国女排将与巴西争夺本站比赛的冠军。阵容整齐、士气正盛的巴西女排堪称中国女排在大奖赛上的最强对手,此前的瑞士精英赛决赛中中国女排曾以2:3惜败,此次女排姑娘能否成功复仇值得期待。(张雪斐)编辑:栾晓磊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