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大奖赛首尔站:俄罗斯险克波兰 日本完胜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2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晚,2006世界女排大奖赛首尔站的比赛结束了第二天的争夺,结果俄罗斯队技高一筹,以3-2击败了同样人高马大的波兰队,取得两连胜。而近来状态颇佳的日本队则反客为主,以3-0完胜全场比赛失误频频的东道主韩国队,并在本站比赛中保持一局未失。

  在首先进行的欧洲德比中,高度与力量相差无几的两支队伍均将获胜的希望押在了
减少失误的努力上。首局比赛俄罗斯队加莫娃的接应给了队友莫大的支持,俄罗斯队的高点扣杀完全打开,很快以25-16轻松取胜。第二局比赛的开局阶段,俄罗斯队在加莫娃的策动下依然占据了主动,但波兰队的防守在比赛后半段找到感觉,并使比赛进程发生逆转。双方战成20平后波兰队一度有希望在常规比分内结束战斗,但俄罗斯人的努力使得波兰人的庆祝一再延迟,最终波兰队在惊心动魄的拉锯战后方以30-28扳回一局。

  第三、四局的比赛如同前两局比赛的翻版。俄罗斯队在第三局中卷土重来,以绝对优势取得25-16的大比分胜利。而波兰队则在第四局中再度咸鱼翻身,以26-24涉险胜出。双方的总比分变为2-2平,再度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决胜局比赛,俄罗斯队在球迷们的助威声中很快令比赛结果失去悬念,索科洛娃的发球直接得分最终将比分定格在了15-6,俄罗斯队终于在这场长达2小时的马拉松战役中以3-2取得胜利。

  在本站的另一场比赛中,东道主韩国队与

日本队上演了一场亚洲德比。由于两国之间的历史纠葛,心理因素对于比赛结果的影响明显要大于技术因素。首局比赛
中韩
国队一度取得领先优势,但自身的连续3次失误导致比赛过程逆转,日本队抓住机会,乘势反超,并将领先优势成功地保持到了最后,以25-22先拔头筹。痛失好局的韩国队显然没有从第一局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第二局比赛7次自身失误再度断送了她们的前程,日本队25-15胜得更加轻松。

  第三局比赛无路可退的韩国队展开绝地反击,并在开局阶段取得7-4的领先,但在一次触网犯规后,韩国队再度失去了节奏感,尽管偶有闪光表现,但日本队灵活的跑位与极具威胁的进攻,加上自身过多的失误令她们翻盘的希望始终遥不可及,最终日本队以25-19拿下了第三局,总比分3-0完胜,继续保持着对韩国队的全胜纪录。而拥有一众新人的韩国队若想在不远的将来取得胜利,还需要在基本功与自身稳定性方面痛下苦功。

  在明天的比赛中,两战两胜的俄罗斯队与日本队将展开冠军争夺战,而韩国与波兰则将为本次系列赛的首胜而战。(丁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