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中国台北站:古巴3比2阿塞拜疆 意大利逆转泰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9: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晚,2006女排大奖赛台北站的比赛结束了第二天的争夺,新军阿塞拜疆队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2-3不敌老牌劲旅古巴队,遭遇了连续第4场决胜局失利。而顽强的泰国队则没能抵挡住意大利年轻球员们的冲劲,以1-3败北。

  作为第一次碰面的两支队伍,阿塞拜疆队在首局比赛的较量中显然表现得更加放松,而在初生牛犊的逼人气势之下,古巴队反而未能完全发挥自己的水平,结果阿塞拜疆队以
25-22先拔头筹。第二局比赛信心百倍的阿塞拜疆队在开局后占据优势,但逐渐适应对手的古巴队随后通过加强一传组织起有效的反攻,而她们的防守也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压力。比赛进入后半程,节奏逐渐落入古巴队的控制,经过一番激烈争夺,更为老道的古巴队凭借关键时刻的发挥以26-24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仍然以阿塞拜疆队的领先开始,而古巴队从比赛中段开始的追分一度令鹿死谁手的悬念变得扑朔迷离。但在比赛后段,古巴队队员之间的配合突然失去默契,自身失误骤增,阿塞拜疆队没有错过机会,迅速以25-21拿下比赛,再度领先总比分。但是,经验丰富的古巴队没有让自身的混乱持续太长时间,第四局比赛很快进入古巴队的节奏,她们的二次进攻尤其令对手头疼,最终古巴队以25-21还以颜色,再度将比分扳平。

  决胜局的比赛双方的比分一度胶着不开,而阿塞拜疆队凭借战术的变化甚至取得了暂时的领先。但在关键时刻,古巴队显然更加沉着,最后3分的差距与其说是本场比赛的一个缩影,倒不如说是双方队员大赛经验程度的体现。最终,古巴队以15-12取得了比赛胜利,而阿塞拜疆队则在参加的本届

女排大奖赛决胜局比赛中继续着尴尬的连败纪录。

  在本站的另一场比赛中,实力差距悬殊的

意大利队与泰国队并没有让比赛成为一边倒的局面。首局比赛年轻的泰国队几乎实现了超水平发挥,打得十分积极主动,而意大利队的防守并没有成功阻止对手前进的步伐,反被泰国队以25-23抢得先机。第二局比赛意大利队回到了大打身高牌的路上,并迅速取得领先,泰国队的顽强也未能阻挡对手扳平比分。

  第三局比赛意大利队尽遣年轻队员上场,泰国队伺机通过更加细致的组织冲击对方的防线,但由于身体素质相差悬殊,泰国队的二次进攻甚至三次进攻均未能扩大战果,她们仍以23-25丢掉了第三局比赛。第四局比赛大局在握的意大利队依然希望通过比赛锻炼年轻球员,而激情四溢的年轻姑娘们也没有让主教练失望,她们以25-20再度为意大利带回胜利,最终意大利以3-1反败为胜。

  在明天的最后一个比赛日中,意大利将与同样两连胜的古巴队争夺本站比赛冠军,而阿塞拜疆队则将与泰国队为荣誉而战。(丁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