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盟杯第一轮即演顶级碰撞 丁俊晖9月再战奥沙利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5:0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英国当地时间9月14日晚19点30分,丁俊晖将在卡莱尔的桑德斯中心再战奥沙利文。此次联盟杯的第一轮将是两人在新赛季中的再度碰撞,也是丁俊晖在九月期间唯一重要的比赛。

  一年一度的联盟杯赛将于9月14日开始,丁俊晖将在第一轮比赛中率先出战,再度挑战“火箭”奥沙利文。这也将是一月之内,两人再度交手。随后,丁俊晖将在赛季过程中先后挑战“五大球王”:9月28日对阵史蒂夫·戴维斯,10月5日挑战吉米·怀特,10月12日对垒肯-达赫迪,11月2日迎战格雷姆·多特,11月23日挑战斯蒂芬·亨得利。按照原来制订的赛程方案,丁俊晖九月份原本要回国参赛,包括九月上旬的中国挑战赛和下旬的国内积分赛,但由于赛事延迟,因此最终他将继续留守英国,全力备战新赛季的比赛。

  斯诺克球手的职业排名是根据前两个赛季的积分相加,然后得出的名次进行排列。05到06赛季中,丁俊晖夺得英锦赛冠军、中国赛打进半决赛,获得的积分总数为14475分。赛季结束之后,丁俊晖的04-05赛季、05-06赛季的积分相加,最终的世界排名是第27位,在个人职业生涯中首次进入世界前32名。新赛季开始之前,按照惯例,每位选手都要清除04-05赛季的积分,重新开始新赛季的积分统计。由此,将前一个赛季积分清零后,丁俊晖的临时世界排名是第9位。但是北爱夺冠之后,丁俊晖的职业积分暴涨5000分,由此他目前的临时排名也上升到第5位。

  在北爱尔兰杯结束后临时世界排名上,上赛季积分第二的爱尔兰选手肯·达赫迪以22750的积分排名第一,新科世锦赛冠军格雷姆·多特、上赛季夺得两项排名赛冠军的希金斯和中国公开赛冠军马克·威廉姆斯分列二到四位。丁俊晖超越亨得利、奥沙利文等高手,暂居第五位。按照新赛季的日程安排,丁俊晖随后还将参加大奖赛、联盟杯赛、英国锦标赛、世界锦标赛等多项大赛,只要他继续保持上升势头,他新赛季的最终排名有望大幅提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