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鲍威尔夺冠难掩胸中怒火 耻辱成绩全怪裁判发枪太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5: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26日凌晨结束的黄金联赛布鲁塞尔站男子100米飞人大战中,牙买加名将鲍威尔以9秒99获得五连胜,有望分享百万黄金大奖,但是这些并不足以消除他心中的怒火。

  原来,雄心勃勃的鲍威尔有意在布鲁塞尔冲击他9秒77的世界纪录,但是由于现场发令的裁判在下“各就位——预备”口令后过早发枪,令鲍威尔措手不及仓促起跑,自然成绩
不佳。

  本周二加特林因兴奋剂事件被剥夺了世界纪录,然而23岁的牙买加人并不简单满足于重新独享这一荣誉,而是誓言要把这一纪录再提高。鲍威尔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已经表示,如果天公作美,他将努力向世界纪录冲击。

  考虑到上周末他第三次跑出9秒77这一成绩,没人怀疑鲍威尔至少能跑进9秒90,但是结果却是可怜的9秒99。鲍威尔在赛后向媒体抱怨:“我才刚刚把脚放上起跑器,就听见了起跑的发令枪响。”

  看看其他选手的成绩就知道,并非鲍威尔在耍大牌故意找借口,其他参赛者也受到了同样困扰,只是鲍威尔的损失更大,“当我冲过终点之后仍然盯着9秒99的计时牌,觉得自己本来可以跑进9秒70。”9秒99的成绩对于心高气熬的鲍威尔来说,近似一种耻辱。

  女子400米冠军理查德兹也非常同情鲍威尔的遭遇,她也认为男子100米的比赛确实是一个“错误的开始”,“当我看到鲍威尔那张生气的脸,我想那名裁判应该中止比赛、重新发枪。我真没想到他竟然没有这么做,这是他的失误。”(骆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