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郎平一丝不苟战女排 异议让裁判改判影响比赛走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23: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澳门消息,和平大战3终于以中国女排3比2惊险取胜告终。首局比赛中国女排在手握三个局点的大好形式下被美国女排翻盘,而在这局结束前,比赛一度中断了三分钟左右的时间,最终裁判改变判罚,这个判罚也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本局、乃至全场比赛的走势,那这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在刘亚男快攻的率领下占据了主动,王一梅和杨昊的扣球在后半
段也接连开花,中国女排24比22拿到了两个局点。这时郎平指导叫了一个暂停,美国队先由汉尼弗重扣扳回一分,跟着利用杨昊连续四号位扣球不中,由汉尼弗再度开炮,扳成24平,比赛达到了第一个高潮。杨昊没有手软,将比分改写为25比24,汉尼弗也还以颜色帮助美国女排再度追平。这时意外一幕发生了:

  25比24领先时陈忠和主教练派上李娟换下王一梅发球,用意是加强对美国

女排一传的破坏和己方后排的防守保护。在美国女排追成25平后,王一梅径直上场替下李娟,并在四号位漂亮地吊球得分。就在中国队再次准备发球时郎平向助理裁判提出了异议,示意王一梅上场没有经过正规的换人程序。助理裁判中止了比赛,向冯坤询问中国队名单之后对主裁示意
中国女排
违例,将关键的一分改判给了美国队,中国女排从26比25领先反而变成了25比26落后,最终随着汉尼弗后排进攻得手,中国女排25比27丢掉了第一局。

  拿下第一局后,美国女排逐渐稳住了阵脚,在郎平的周密部署下和中国女排鏖战满五局,才在决胜局14比16惜败。如果第一局中国女排能够顺利拿下,将很大程度上压制美国女排的气势,3比0也是一个非常可能出现的结果。

  合理利用规则决定比赛走势,国际赛场执教经验丰富的郎平给年轻的中国女排姑娘们不经意地上了一课,不仅是场上针对性战术很大程度上遏制了中国女排三号位的快球和四号位的强攻,就连在场边也不会放过中国女排的一丝“纰漏”。场下郎平是中国女排的好前辈、好大姐,但是一旦上场双方就得职业地亮出真刀真枪,不能给对手任何可乘之机。

  不过中国女排也没有受到这次改判的影响,在第二局比赛中25比22扳平了总分,这也说明中国女排的心理素质和发挥确实比美国女排要更胜一筹。

  (丁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