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大奖赛首尔站:俄罗斯力压东道主 日本巧胜波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23: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200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二周的比赛在亚洲全面打响。在首尔站的比赛中,拥有主场之利的韩国队尽管时有精彩表演,但由于实力差距过大,仍以1-3不敌人高马大的俄罗斯队,而日本队则在随后的比赛中凭借团队合作,3-0击败了身体力量占有优势的波兰队,取得首胜。

  首站比赛三战皆负的韩国队在身体与技术上明显不及俄罗斯队,但韩国人的顽强与
主场效应也同样不可小视。前两局比赛完全在俄罗斯队的掌握之中,韩国队的努力丝毫不能改变劣势,俄罗斯队的5号索科洛娃表现尤为突出。尽管韩国队的年轻队员在第二局比赛中令人眼前一亮,但俄罗斯队仍然以25-15、25-18连胜两局。

  第三局比赛仍在高校就读的裴佑娜带领队友们卷土重来,在开局阶段取得了7-3的领先优势。尽管俄罗斯的前排与后排进攻火力依旧猛烈,但韩国姑娘在第三局比赛中的斗志显然在对手之上,而她们也确实凭借自己的顽强以25-20赢得了一线生机。可惜的是,韩国人的运气没有持续太久,在短暂的领先之后,俄罗斯人的后排进攻迅速将比赛节奏拉进了自己的控制,并以25-20,总比分3-1击败了东道主,赢得本站比赛开门红。

  波兰队与

日本队在随后的比赛中狭路相逢。首站比赛同样作为东道主的两支队伍境遇却迥然不同,日本队名列第二,而波兰队则排名垫底,此番遭遇,两队的求胜欲望都不在话下。但比赛的悬念并没有持续多久,日本队在首局比赛中即表现出了出色的战术纪律和良好的攻防组织,尽管波兰队拥有身高与力量优势,但由于自身失误过多,很快在日本队的多变进攻下陷入被动,并以18-25先丢一局。第二局比赛波兰队减少了自身失误,同时继续加强进攻, 并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将比分逼为24平。关键时刻,日本队的团队优势展露无疑,她们凭借更加稳定的发挥以26-24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恍如首局比赛的翻版,日本队的巧妙配合占据主动,而波兰队的频繁失误令自己失去了最后追赶比分的机会,最终比分定格在25-18,日本队3-0完胜对手。(丁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