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大奖赛台北站:意大利险中求胜 古巴队横扫弱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2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200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二周的比赛在亚洲全面打响。在台北站的比赛中,意大利队遭到了阿塞拜疆的顽强狙击,但经验更加丰富的她们最终在决胜局中令对手连续第三次在决胜局中败北。而古巴队则在与泰国队的比赛中占尽优势,3-0轻松结束战斗,同样赢得开门红。

  女排大奖赛新军阿塞拜疆队在上周香港站的比赛中令人眼前一亮,今天的比赛中,
她们同样给欧洲劲旅意大利队制造了极大的麻烦。首局比赛双方势均力敌,比分也是交替上升,意大利队拉开比分的努力直到比赛的后半段才收到效果,她们以25-18先声夺人。一局在握的意大利队在第二局比赛中信心更强,很快取得大比分领先,但阿塞拜疆队的一传随后发挥威力,并帮助本队将比分迫近,经验丰富的意大利队在重压之下表现稳定,最终将优势转化为胜势,以25-20再得一分。

  背水一战的阿塞拜疆队在第三局比赛中继续加强防守与一传,并通过顽强的二次进攻令

意大利队头痛不已,在进入比赛的关键时刻,又凭借更加出色的发挥以25-22扳回一局。挽回一线生机的阿塞拜疆队在第四局比赛中表现得可圈可点,而作为本站比赛卫冕冠军的意大利队则显得缩手缩脚。经过一番艰苦的拉锯战后,阿塞拜疆再次以微弱的优势,25-23取胜,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

  决胜局的比赛双方大拼防守,阿塞拜疆队一度领先5分,但意大利队随后做出调整,通过后排进攻打开阿塞拜疆队固若金汤的拦网,并在最后时刻成功地以15-11后来居上,3-2赢得比赛。

  本站的另一场比赛在稍后打响,面对实力明显不及自身的泰国队,首站比赛仅名列第三的古巴队长出了一口恶气。首局比赛泰国队在防守方面不乏亮点,使得古巴队很难将比分拉开。但由于实力悬殊,古巴队仍然以25-23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进入状态的古巴队凭借身体优势继续猛攻,泰国队始终疲于奔命,尽管并未早早溃败,但仍然以21-25丢掉了第二局比赛。

  大势已去的泰国队在第三局比赛中尽遣年轻队员上场,而古巴队则希望早早结束战斗,因而最后一局比赛显得毫无悬念,古巴队最终以25-17拿下比赛,3-0获得胜利。(丁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