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刘亚男快球发威难锁胜局 美国救三局点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2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在成功获得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比赛的冠军后,中国女排转战澳门,今晚她们迎来了本站的第一个对手由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去年中美女排两度交手战成了一比一,因此本场比赛格外引人关注,此前主帅陈忠和已经宣布李珊将作为主力接应二传顶替受伤的周苏红,那么李珊能否延续此前的状态,中国队能否取得第三次和平大战的胜利,让我们共同期待。

  比赛开始,中国队首先四号位强攻先声夺人,徐云丽发球直接下网,中国队快攻失手,但随即出现了发球失误,双方战成3平,李珊的背飞为中国队取得领先,比赛开始这一段时间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一直交替领先,王一梅四号位得分,但马上出现了发球失误。杨昊在四号位的调整攻中的,美国队扣球再次出界,今天美国队的进攻没有中国队组织得好,尤其是失误比较多,中国队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李珊今天的表现依然抢眼,她在三号位打时间差得手,美国队高点强攻出界。杨昊换位到三号位将球打中,中国队的开场一段时间进攻组织得比较好,一传也不错,而美国队失误较多,多次出现扣球出界,中国队11比8领先叫了暂停。随后王一梅的四号位强攻被对方双人防守拦下,双方都加强了发球,争取破坏对方一传,因此发球失误也开始增多,刘亚男四号位背飞打成,斯科特马上还以颜色,中国队出现了过网击球的失误,但刘亚男在四号位打斜线得手,中国队以16比12领先。

  比赛再度开始,尽管

中国队防住了对方的强攻,但是杨昊先是扣球出界,轻吊也被对方拦下,第二次技术暂停后,美国队连得三分,而中国队进攻变化不够,陈忠和叫了暂停。李珊刘亚男的双背飞由李珊打成,双方在这段比赛中,回合打得比较多,中国队打得很耐心,在二三号位连续被拦后,还是杨昊利用打手出界得分。但是美国队的高点强攻也十分了得,尤其是四号位强攻屡试不爽。楚金玲换下徐云丽发球,但可惜发球出界,中国队以20比19领先。王一梅的重扣使中国队再度领先两分,刘亚男得背飞打成了,王一梅发球出现了失误,中国队李娟换下王一梅,刘亚男今天的快球打得有声有色,中国队24比22拿到两个局点。关键时刻郎平叫了暂停,美国队凭借汉尼弗的四号位强攻扳回一分,在杨昊连续扣球不中后,汉尼弗再度开炮成功,美国队追成24平。

  杨昊四号位进攻得分后,美国队再度挽回一个局点,25平。这是场上出现了一个争议的场面,王一梅吊球得分后,助理裁判认为中国

女排换人手续不全,王一梅得分不算反而判给了美国队。随着汉尼弗大力后排攻,美国队27比25奇迹般地拿下首局。

  (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