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反兴奋剂委员会通报:鞍山田径学校兴奋剂事件进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1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8月24日下午,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媒体见面会,通报了日前辽宁省鞍山市田径学校运动队集体使用违禁药物事件的调查进程。这也是类似事件中首次在尚未做出处罚前便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温文、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赵健向媒体介绍了事件发生经过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赵健说,这次事件是他们接到举报,派出兴奋剂检查组8月8日下午在东北林业大学
的学生宿舍当场查获鞍山市田径学校的部分学生使用兴奋剂的。并在现场查获准备服用的25瓶促红细胞生成素(EPO),17支不明针剂,9支苯丙酸诺龙针剂。随后,在鞍山市田径学校校长租住房间的冰箱内,又查获了大量的违禁药物,所有药品总计下来共有将近300支不同牌子的促红细胞生成素、141支苯丙酸诺龙,以及9支丙酸睾酮。

  在学生公寓内,相关人员对10名运动员进行尿检,8名运动员呈阳性。8月16日,国家体育总局专门给辽宁省体育局发文,同时抄送辽宁省政府和鞍山市政府,要求迅速调查事件的真相。文件中特别要求他们对违禁药物的经费来源、购买渠道、购买人、组织使用者等一些细节做出明确的调查结果,严格按照国务院《反兴奋剂条例》、国家体育总局一号令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对有关责任人尤其是组织者做出严肃处理,如果涉及到违法问题要移交到司法部门,做出刑事处理。并要求他们在10天之内向国家体育总局报告处理结果。8月23日,辽宁省体育局初步反馈了一个处理结果:一是立即取消鞍山市田径队参加辽宁省运动会的参赛资格;二是鞍山市田径学校校长停职接受调查。

  温文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在很短的时间内迅速向社会公布这次事件,一方面表明了总局在对待兴奋剂问题上有一个非常清楚而且坚定的立场;另一方面也要求有关管理部门要尽快处理此次事件,并将它放在公众的监督下进行。兴奋剂具有一票否决权,只要有人敢以身试法,绝不会有参加奥运会的机会。

  赵健说,由于今年各省都在举办省运会或市运会,目的在于为明年的全国城市运动会选拔运动员。为此总局将进一步采取一系列的措施,加强对各省市运动会的兴奋剂检查工作,要求组织开展针对运动员、教练员、包括体育管理人员反兴奋剂的教育以及兴奋剂的检查工作。近几年,各省市兴奋剂检查工作做得相当不错,有一半以上的省市开展自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