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奥帆委自揭“家丑” 总结奥运测试赛前半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09:19 云南日报

  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所有比赛项目的第一个测试赛,青岛国际帆船赛的测试效果引人关注。在赛程过半之际,青岛奥帆委24日下午召开会议,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并邀请部分媒体参加。这种坦然面对“家丑”的态度令人赞赏。

  (小标题)司机打架裁判醉酒人员管理有漏洞

  一项赛事能否成功举办,参与者的素质最关键。青岛国际帆船赛18日开赛以来,已经发生3起较为严重的与工作人员有关的“事故”。一天晚上,开运动员班车的多名司机集体外出喝酒,并与他人发生冲突,其中一名司机将人砍伤。目前这名闹事司机已经被公安机关传唤,其余司机则被批评整顿。

  一名外国运动员丢失手机,后被发现在一名赛场保洁员手里。虽然这名保洁员声称是捡到的,但还是被开除处理。另外,一名中国裁判开车试图闯入奥帆中心,警方阻拦时发现他竟然处在严重的醉酒状态。

  青岛市市长、青岛奥帆委主席夏耕说:“赛事直接参与者出问题,这是不能容忍的,今后必须加强最基本的职业规范。”

  (小标题)“各部门比的就是查找问题的能力”

  当天,环保、安保、卫生、交通、工程建设等各部门都总结了近期工作,并重点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青岛市副市长臧爱民说:“不要怕说问题,测试赛主要目的就是看能否发现问题,能否找到影响工作的关键环节。”

  自8月21日比赛日起,青岛奥帆委每天开会,要求各部门报告查找出的问题。8月21日,共报告问题43个,有60%当天解决,22日发现40个问题,当天解决85%,23日发现36个,当天解决90%。

  “通过几天的运行,各部门发现问题的能力在提高,快速反应和及时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提高。”臧爱民说。

  (小标题)硬件出色受赞赏软件运行待完善

  青岛奥帆赛场馆建设以及独特紧凑的开幕式得到了外界的一致赞扬,国际帆联、北京奥组委以及国内外主流媒体都给予高度评价。赛事方面,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海说,虽然受风力因素影响,但赛事进展基本正常,今后两天的天气状况将更适合比赛。

  臧爱民说,目前,各部门的热情都很高,部门之间推诿扯皮的现象没有出现,但涉及到相互沟通、相互磨合的问题还有不少,比如中外裁判的沟通能力有待提高。此外,比如海域保洁、

出租车司机外语差、酒店西餐数量不足、行人乱穿马路等问题,这些都是今后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夏耕说:“目前来看,此次赛事的组织、运行、管理都可以‘打高分’。但赛事还有一半,各部门要继续发现问题,查找问题,磨合系统,整改提高,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为2008年积累经验。”新华社记者赵仁伟公兵徐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