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金联赛前瞻:6人争抢黄金大奖 长跑女王遇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08: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6日凌晨,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第五站布鲁塞尔站的赛事即将轰轰烈烈地上演,对于飞人鲍威尔、中长跑女将T-迪巴巴,以及美国男女400米双星瓦里纳和理查德兹来说,能否保持住不败之身关系着他们的百万黄金梦想;中长跑之王贝克勒和古巴跳远新星萨拉迪诺均有一站失利,他们要想在50万的奖金额度中分一杯羹,也不容再失。

  2006年度的黄金联赛规定获得5站冠军的选手可以分享50万美元的奖金,6站全胜者
则可以继续分享余下的50万美元。因此,有望染指黄金大奖的选手无疑是本站比赛的焦点人物。

  百米飞人鲍威尔上周末在苏黎世再度平9秒77世界纪录,状态正佳;本周二国际田联对剥夺了加特林对世界纪录的共享权,使得这位23岁的牙买加人得以重新独霸世界纪录,心情大悦。明日在在100米的跑道上,无论是最好成绩9秒85的欧洲冠军法苏巴、欧锦赛双料冠军奥比奎卢还是美国200米奥运冠军克劳福德都远远难及鲍威尔的速度,只要不是阴雨天,相信鲍威尔至少能有9秒8上下的成绩,打破纪录也说不定。

  男子400米的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瓦里纳,本赛季已经3次跑进44秒关口,不少人将他与当年叱咤风云的迈克尔-约翰逊相相提并论。他的同胞理查德兹同样在女子400米中所向披靡,不出意外的话这两位年轻的美国人将继续连胜势头。

  竞争较为激烈的要数女子50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德法尔错过了苏黎世站,但是现在她来到了布鲁塞尔,给世锦赛5000米和10000米双料冠军T-迪巴巴施加了不小的压力。虽然德法尔在

罗马站和巴黎站两次险胜对手,但是迪巴巴本赛季的最好成绩仅为14分30秒40,比起德法尔6月创造的14分24秒53的新世界纪录差了不少。不过有亲姐姐E-迪巴巴在旁协助,T-迪巴巴的胜算还是更大些。

  新一代中长跑王贝克勒在苏黎世跑出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在布鲁塞尔男子5000米中唯一有实力对话他的是肯尼亚老将基普乔格。男子跳远项目上,古巴小将萨拉迪诺是本赛季唯一越过8米5大关的选手,他想分享那50万奖金远没有贝克勒轻松,想想上站亚军沙特选手阿尔-库瓦里迪仅以2厘米惜败,还有巴黎站冠军、室内世锦赛金牌得主加纳人盖沙也有8米40以上的实力。

  在2004年布鲁塞尔站的

黄金联赛上,卡塔尔的3000米障碍之王沙希恩和撑竿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均谱写了新的世界纪录。时隔两年,他们两人仍在颠峰。赛前有赞助商已经许诺,只要沙希恩再破世界纪录,他将请在场的所有观众喝啤酒男子3000米障碍。伊娃自从去年9月将世界纪录提高到5米01后已经将近一年未再有突破,她也许还会为这里带来惊喜。

  虽然已经无缘黄金奖,但是来自挪威的男子标枪奥运冠军索尔基德森依然不懈,他与芬兰人皮特卡马基的较量还将继续。除此之外,还有两位世锦赛冠军——巴林选手拉姆兹和古巴的卡拉塔伊德将分别参加男子1500米和女子800米的比赛。

  在不久前结束的欧锦赛上,比利时的海勒鲍特爆冷夺走了女子跳高的金牌,而盖瓦特则包揽女子100米和200米两枚短跑金牌,这两位国民英雄如今即将在家乡父老面前再度亮相。瑞典老将博格奎斯特和保加利亚的维内娃这次该不会让眼镜女海勒鲍特再笑到最后勒;而女子百米飞人战中多了美国的巴贝尔和爱德华兹,以及两站冠军牙买加新星辛普森,颇有自知之明的盖瓦特只选择了对手不那么强的200米。(骆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