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和平大战”双方以和为贵 陈忠和低调郎平谦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02:5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崴实习生郑报道200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的比赛今天拉开战幕,“和平大战”即将上演,陈忠和率领的中国女排第三次遭遇郎平执教的美国女排。去年中美两次对垒战成平手,中国队在大奖赛宁波站比赛中以3:0获胜,而美国队则在年底的大冠军杯比赛中以3:0还以颜色。不过,此番相见,两队主教练均非常客气地表示,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

  但无论如何“和平大战”总是众人关注的焦点,面对媒体的热炒,陈忠和笑言道:“我和郎平都希望把各自的球队带好,在比赛中发挥出高水平。”郎平也表示,中美之战只是女排大奖赛中的一场比赛。她希望本队球员能集中精力,打好比赛。

  美国队中有五人参加过雅典奥运会,但郎平自称她们状态一般,她倒是大大赞扬了一番中国

女排,“
中国女排
的接发球和快攻很有特点,攻守平衡,综合实力也很强,她们自从去年2月份之后就一直在集训,训练很刻苦,技战术水平很高,想找出她们的弱点不容易。”但事实上,
中国队
由于主力接应二传周苏红的拉伤还没有完全恢复,实力受到一定影响,陈忠和已经宣布,李珊将继续出现在中国女排的主力阵容中。

  除了中、美两队之外,参加此次世界女排大奖赛的队伍还有巴西女排和多米尼加女排,面对三支来自美洲的劲旅,中国队能否发挥出最佳水平,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