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庞卫国:决战上海赢在心理 香港之战还是考心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02:38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陈思明的刻苦,庞卫国的妈妈很是认可。“这孩子,真是下功夫,不太多言语,但是很重感情!想想刚来那时候才多大啊,有球桌那么高吧也就!哎呀,一晃都那么大了……打得多好啊!”

  我们大孙女和她差不多大,就差几个月。同龄的孩子都是爱玩儿的,但是明明从来都是刻苦地练自己的球,加上平时她妈妈对她的要求也比较严格,这孩子很少看电视。只有
一次,她和师父说要在5点多的时候看看动画片,她师父当时就答应了。庞卫国担心明明妈看了会不愿意,就提前“打了预防针”,“是我同意让孩子看的,让她看一次动画片,待会儿你可别再说人家了!”

  MY147讯 陈思明这孩子很刻苦,很懂事,很懂得珍惜时间和机会,这一点很让人欣赏。上海的比赛,她赢在心理上,心理防线顶住了,打逆风球也顶住了。这与平时我和她父母对她的心理辅导有关,她自己更善于总结和积累。这次比赛,不论比分落后多少,她都很从容镇定,不慌。这比起打苏州全国体育大会的时候要成熟多了,这是让我最欣慰的一点。

  香港之战,对她来说,又是一次全新的体验。比赛性质一下子由全国比赛变成了国际比赛,第一次面对那么多外国选手,这一切对她的心理又是一次强有力的冲击。所以,这又是一次遭遇战。因为大家互相都不熟悉,不像成年人的比赛,大家都清楚全世界上哪些国家的哪些选手是什么水平,但小孩子的水平,大家都没有概念,所以这次选拔赛,考得还是心理。只要她尽快适应了,应该问题不大,我对她还是有信心的。(文/摄影 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7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