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帆船赛成绩系统一流 精确布标离奥运有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2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两天的等待之后,记者终于预约到奥帆委副秘书长袁之平,就此次青岛国际帆船赛暨奥帆赛测试赛开赛以来的出色环节和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专访。

  袁之平介绍说,国际帆船赛开赛4天以来,一切都逐渐步入正轨化。在开赛4天的时间里,竞赛组织工作出现了不少亮点,同时也暴露出了一些不足。

  成绩系统一流 国际帆联盛赞

  开赛以来,成绩竞赛系统经受住了考验,成为软件建设上的一大亮点。袁之平说,在软件上,国际帆联对成绩竞赛系统十分满意,每一个项目在比赛的同时,无线通讯系统就已经将海上比赛现场的信息同步传递回岸上,比赛结束后6分钟,在成绩库里面就可以查阅到相关运动员的成绩,在媒体大厅的成绩栏里,就可以见到纸质的成绩单,这样就保证了运动员上岸后可以立即知道自己的名次和成绩,同时媒体也可以及时了解比赛信息。

  应对最大挑战 提前培训人才

  由于帆船在中国不够普及,帆船专业人才和办赛经验缺乏就成为举办奥帆赛最大的挑战。袁之平举例说,拿技术官员来说,中国只有一名国际级技术官员(ITO),这与举办奥运会帆船比赛的需求就相差太远。高水平裁判员也同样缺乏,奥帆委此前已经将国内的一些裁判员派到亚洲比赛中去顶岗锻炼,这次比赛中,除了48名国外裁判,还有60名中国裁判员亮相,这就保证了裁判工作正常进行。

  在其他的专业人才上,奥帆委也招聘了有活力英语水平出色的年轻人进行培训,这次帆船赛上已经显现出了相应作用。

  在谈到开赛以来表现优秀的环节时,袁之平也同样没有掩饰比赛中暴露出来的一些问题。

  精确布标距离奥运还有差距

  袁之平说,经过这几天的比赛,海上布标、浮标速度和准确性距离奥运会要求还有距离。由于青岛竞赛海域暗礁较多,海流复杂,海上布标成为竞赛的最大困难。目前,国内和国外的技术官员正在对这一问题进行研究,力争找到海流的规律,争取在2008年奥帆赛时将布标速度核准确性达到精准的程度。

  中外技术官员沟通存在困难

  中国的技术官员在于国外的技术官员之间进行交流时候,语言仍然是最大的为题。不论是此次国际帆船赛还是2008年的奥帆赛,都免不了中外双方技术官员之间交流沟通,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顺利沟通还存在问题,这是以后需要解决的问题,只有双方沟通顺畅、理解准确,才能满足比赛中的需要。

  袁之平说,这次国际帆船赛是奥帆赛的测试赛,暴露出问题不是坏事,现在出现的问题、在2008年奥帆赛上就不会再次出现,也期待着2008年奥帆赛会成为“开头成功、落幕精彩”的赛事。(南北 24日发自青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