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我爱体操但体操不爱我" 中国"吊环王"董震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21:32 中国新闻网

  

我爱体操但体操不爱我

  资料图:中国体操“吊环王”董震中新社发 李刚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八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高凯)中国体操队有“吊环王”美誉的名将董震今天正式宣布退役,两次落选奥运阵容一度令得董震心灰意冷,他今天表示:“一直以来体操带给我快乐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多伤害,现在出于各方面的考虑我决定选择离开。”

  现年二十九岁的董震成名于一九九九年在天津举行的体操世锦赛,他以有力飘逸的动作特点一战成名,赢得“吊环王”的美誉。然而十九岁就入选国家队的董震此后的运动生涯并不顺畅,二000年风头正劲的他因为项目实力的不均衡意外落选奥运阵容。四年后,雅典奥运会前,已经回到天津队担任教练的董震再一次看到了梦圆奥运的机会,而中国体操队为了队内调整的需要也再一次将他召回,然而,这一次,董震依旧没能出现在奥运赛场。董震的两次无缘奥运还曾经引发外界对于中国体操队用人选材标准的争论。

  两个月后的

十运会,在吊环决战中仅获得银牌的董震绝望地表示那将是他的最后一场比赛,但热爱体操的他再次回头,表示不甘心以遗憾收场,并决定再战江湖,争取以冠军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

  然而今天董震终于最终决定选择离开,他说:“有的时候我觉得我爱体操但体操似乎并不爱我,现在我已经二十九岁,很难继续保持很好的状态,所以无奈选择离开,未来的人生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必须为新的生活做一些准备。”

  退役后的董震决定前往澳洲

留学,未来的一年中他将首先进行英语的基础学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