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鞍山市爆出兴奋剂丑闻 集体服药震惊体育总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7:04 新华网

  辽宁鞍山市田径学校运动队使用违禁药物被查获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电据23日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的消息,由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等单位组成的兴奋剂检查组,8月8日对在东北某地训练的辽宁省鞍山市田径学校运动队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组在运动队驻地发现该校一些人正在给多名运动员注射违禁药物,检查组还在现场收缴了大量促红细胞生成素、丙酸睾酮等违禁物质以及一
次性注射器,并在该校校长邵会斌的房间内查获大量上述违禁物质。经查,使用违禁物质的多为该校准备参加辽宁省第十届运动会的青少年运动员。点击详细

  “兴奋剂风波”中的鞍山市田径学校

  校长被停职、市田径队退出辽宁省

十运会田径项目比赛、所有涉及队员陆续离开学校。在国家体育总局向社会公开了鞍山市田径学校兴奋剂事件后,这个有着14年历史、曾经为鞍山体育赢得无数辉煌的学校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大
地震
”。

  鞍山市田径学校成立于1992年,目前是鞍山市体育局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有200名-300名运动员长年坚持业余训练。据鞍山体育局副局长马士惠介绍,著名教练马俊仁就曾是这所学校的教练。尽管鞍山体育的整体实力在辽宁省排在沈阳、大连之后列第三位,但在近几届辽宁省运动会的田径比赛中,鞍山一直保持着金牌数第一。点击详细

  相关链接:

  鞍山市田径学校兴奋剂事件回放

  8月23日,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通报了鞍山市田径学校有组织、集体使用违禁药物事件。从8月8日东窗事发到24日成立调查组,该事件已进入了深入调查阶段。

  7月26日,鞍山市田径学校45名运动员在校长邵会斌的带领下赴哈尔滨集训,备战将于8月26日揭幕的辽宁省第十届运动会。

  8月8日,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对正在哈尔滨训练的鞍山市田径学校田径队进行突击检查,发现该校正在大规模给运动员使用违禁药物。

  8月12日,该校45名运动员乘坐两辆大轿车返回鞍山。

  8月16日,国家体育总局向辽宁省体育局下发了《关于对鞍山市田径学校使用兴奋剂事件进行调查处理的通知》。

  8月21日,鞍山市体育局向辽宁省体育局提出鞍山市退出辽宁省第十届运动会田径项目比赛的申请。

  8月22日,辽宁省体育局通过了鞍山市体育局的申请,并派人赴鞍山对鞍山市田径学校兴奋剂事件进行调查,随后责成鞍山市体育局会同鞍山市纪检、监察部门对此事深入调查。

  8月23日,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通过媒体向社会通报了鞍山市田径学校有组织、集体使用违禁药物事件。

  8月24日,鞍山市成立由市监察局负责的调查组,对此事展开深入调查。点击详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