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王军霞:鞍山兴奋剂事件让人遗憾 还田径一片净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3: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昨天辽宁田径突然爆出惊人消息,“鞍山市体校田径运动队集体使用违禁药物被查获 ”。这也是自2004年3月1日起国务院颁布《反兴奋条例》以来,全国出现的最严重的兴奋剂事件。为此,新浪体育特别连线了前奥运冠军、我国田径宿将王军霞。

  接到新浪体育的电话时,王军霞正在上海参加一项活动,对于鞍山体校兴奋剂事件
她表示自己也是刚刚得知。“很遗憾听到这样的消息,尤其作为一个辽宁人,觉得是很不光彩的事情。”王军霞的语气里带着些许沉重。

  自从退役以后,王军霞一直置力于全民健身运动的推广和普及工作,“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让每个人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健康的心态,运动员也不例外。”王军霞说。很显然,兴奋剂和健康两个字格格不入的。

  “兴奋剂是对体育界的一种伤害!”王军霞坚定地表示。前不久王军霞作为嘉宾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田径

世青赛,在这次比赛中国选手发挥极为出色;然而没过几天中国体坛就爆出这桩惊天丑闻,中国田径宛如当头被泼了一盆冷水。对此王军霞表示,她相信这次鞍山体校的兴奋剂事件只是个别现象。“中国田径这几年来发展势头相当好,后备力量成长很快。再加上有刘翔这样的榜样在前方引领,在2008年
北京奥运
会上我们是很有希望的。”不过她同时也提醒教练员和运动员,要从根本意识上跟兴奋剂划清界限。“只有通过刻苦训练取得好成绩,我们才能理直气壮。”

  其实最近一段时间来,整个国际体坛都饱受兴奋剂困扰,关于国际田联对短跑名将加特林的处罚决定至今仍然还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虽然我早就不再从事竞技体育方面的工作了,但是我仍然热爱着体育、热爱着田径,所以我希望田径的赛场是一片净土。”王军霞最后说。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