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总局将严查鞍山兴奋剂事件 有关责任人面临刑法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0:3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日前,有关方面在辽宁省鞍山市田径学校运动队驻地发现了一起严重的使用违禁药物的事件,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8月8日,由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等单位组成的兴奋剂检查组,对在东北某地训练的辽宁省鞍山市田径学校运动队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组在驻地发现该校一些人正在给多名运动员注射违禁药物,检查组还在现场收缴了大量促红细胞生成
素、丙酸睾酮等违禁物质及一次性注射器,并在该校校长邵会斌的房间内查获大量上述违禁物质。

  经查,使用违禁物质的多为该校准备参加辽宁省第十届运动会的青少年运动员。此次事件,涉及鞍山市田径学校有组织地给青少年运动员集体使用违禁药物,严重违反了国务院《反兴奋剂条例》的有关规定,损害了青少年运动员的身心健康。这是继2002年8月沈阳市体育运动学校有组织的使用违禁药物事件之后辽宁省发生的又一起严重事件。特别是这次事件是在国务院《反兴奋剂条例》颁布之后、2008年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体育界备战奥运会的关键时期发生的,辽宁省鞍山市田径学校负责人置国家法律和青少年健康于不顾,非常严重,影响十分恶劣。

  据悉国家体育总局对此事高度重视,已责成辽宁省体育局立即组织调查,进一步查明事实真相,不管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同时严格按照国务院《反兴奋剂条例》、国家体育总局一号令和其它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有关责任人员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移交司法部门,追究其刑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