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8岁老将李鸿泉:满意首日成绩 多学习才能08争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2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23日,在青岛国际帆船赛芬兰人级比赛首次亮相,中国老将李鸿泉首轮即送来惊喜——勇夺第三名,第二轮比赛中他发挥一般获得第11名,两轮过后总排名暂列第五位。赛后,李鸿泉表示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十分满意,对于第一轮获得第三名非常高兴。

  李鸿泉说:“第二轮起航出现失误,自己原先预计的位置已开始就被两边的选手卡住,造成整个计划被打乱,加上顺风的情况下发挥不好,被几个对手超越过去,所以名次一
般,第一轮顺风的情况下发挥也是不太好。”

  对于经天的风力较小,李鸿泉认为运动员就应该适应不同的自然条件下,不过他还是承认:“由于顺风情况下自己没发挥好,今天的风力较小反而有利于自己的整体发挥。自己习惯于3-4米/秒的风力下比赛。”

  与欧洲实力较强的选手相比,老将李鸿泉认说:“中国应该在技术上和器材上进行提高。中国选手目前面临的情况是比赛较少,每年只有全国锦标赛上大家可以有一个交流机会,平时很少有机会一起切磋,与国外选手的比赛机会要少很多,与他们的交流更少,这次国际帆船赛是一次好机会。因此比赛中就是抱着学习态度来的,只有学习高水平选手,才能谈得上在2008年奥运会上夺取奖牌。”

  对于青岛,李鸿泉说:“这里是我得福地,我几乎在这里的全国性比赛中拿到了全部冠军,今天首轮比赛又获得第三名。”

  在评价到今天的芬兰雅典奥运会冠军安思雷的发挥时,李鸿泉说:“他的技术非常好,非常完美,看他的比赛就像是一种享受,启航也十分出众。”(南北 23日发自青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