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鑫健:小晖具备顶尖实力 任浩江:排名第一难度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7: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下午17时,前全国斯诺克冠军庞卫国、徐鑫健,丁俊晖(blog)好友任浩江将做客新浪体育,三位嘉宾将从不同的角度点评丁俊晖的表现

  网友:丁俊晖到底现在是一种什么状况?他实力到底具备不具备顶尖的水平?

  庞卫国 : 我觉得这个问题其实是很多台球爱好者和网友都特别关心的,毕竟台球
进入中国的时间比较短,从十多年前,英国人来中国打比赛,那会儿可能认为中国人如果能赢他们一盘球,他们都会觉得好像比较丢脸,觉得我们在这儿是绝对不能输一盘球的。但当时中国确实水平相对比较低,通过短短十几年的时间,现在就出现了丁俊晖这样能够拿顶级世界赛事冠军的选手,所以说可以说进步的非常快。

  徐鑫健 : 87年的时候是第一届,到今年是19年,不到20年的时间,咱们中国可以出一个世界冠军,可以说进步是非常快的。丁俊晖刚才谈到他的一些技术特点,我个人感觉他的进攻,从去年来看,他的进攻是明显好于防守,进攻非常好。今年看了一下北爱尔兰的公开赛,我看了一场现场直播,就是和达赫迪那场球,我感觉他今年的防守也是明显比去年要进步很多,感觉达赫迪虽然是世界冠军,但是我看那场比赛,我感觉达赫迪在打球的时候拿小晖没有什么办法。通过比分看是5:1,整体不管是攻还是防,我看小晖基本上不说一杆,最起码一两杆机会就可以把对方赢掉。防守,我看达赫迪好像防不过小晖的,可以说整体的实力还是比去年更强了。

  任浩江 : 比赛结束以后,小晖自己也说这个球好像我想让它去哪儿就去哪儿,形成一种习惯了,而且在我们来看,他的防守又非常具有攻击性,非常的狠,防的这个位置,让对手非常难打。对达赫迪这场比赛我也看了现场直播,倒数第二盘球,当时还很散,防来防去防到白球在绿球上面铁库,最后达赫迪没办法,一上来就打了一个,根本没去考虑,我就不想后果了,但最终这局还是输掉了。

  通过达赫迪打那一杆,也看出很无奈,防守一直被丁俊晖牢牢压制。

  徐鑫健 : 有很多网友也好,还是

台球爱好者也好,可能会有很多朋友不太了解这场运动,感觉小晖有一定运气,去年拿了两个比赛的冠军,实际上我们在这里还得向大家证明一下,小晖确实不是运气,他确实具备这个实力,最起码可以说跟现在的奥沙利文,还有威廉姆斯,亨得利·怀特这些人,应该可以算是同一个水平线上的,从技术水平上来说,只是可能欠缺一部分大赛的经验,但是我们也看到小晖确实也不断在完善,从今年的北爱尔兰的公开赛来看。

  庞卫国 : 进步非常神速,让我们耳目一新。

  网友:庞卫国新的台球俱乐部的地址在哪里?

  庞卫国 : 首先先谢谢他对我的关注,也非常希望能够到我新的俱乐部里打球,看来这应该是我的一个忠实的俱乐部的会员,老在我那儿打球,我的俱乐部正在选址,我想在年底或者明年年初,开起来也会在网站上,一些台球的网站也会去登出来消息,希望你能够再到我的俱乐部去打球,还是我的会员。

  徐鑫健 : 别着急,很快。

  网友:丁俊晖在本赛季结束后,登上排名世界第一的位置,可能性有多大?

  任浩江 : 因为现在达赫迪是排名第一,他的积分目前是22750分,领先了丁俊晖3000多分。如果换句话说,如果下一个比赛大奖赛10月份开始的,如果丁俊晖有机会再拿冠军,达赫迪又在第一轮输,他就有机会超过达赫迪,但同时还要保证其他的第二名、第三名,他们这些人都是在前一、两位,出的比较早,丁俊晖有可能在下一战比赛就排到第一了,这是非常理想的了。

  另外还有大家都知道英国锦标赛,还有世界锦标赛,积分非常高。英国锦标赛积分相当于普通比赛的1.5倍,世锦赛是2倍,打一个比赛等于打两个比赛,冠军是一万分,咱们通常比赛是五千分。所以说如果丁俊晖,我觉得他照这种状态保持下去,就不用发挥特别出色,能保持目前这个状态,能每个比赛赢个一、两轮,两、三轮,这样下来我感觉赛季结束,再进入半决赛,决赛什么的就有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