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乒男队小鬼当家完成任务 王楠郭跃成绩平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4:41 辽宁日报

  回首这个赛季,辽宁男乒完成保级目标;辽宁女乒则未能完成“保三争一”的目标。以小将当家的男乒成绩尚可接受,但拥有王楠、郭跃两大名将的女乒成绩则显得很是平庸。

  这个赛季对辽宁女乒来说很是不顺,郭跃的伤病令球队成绩大受影响,排除伤病因素,郭跃的表现也比大家的期望值低了许多。国乒主教练施之皓甚至认为几名国家队主力中发挥最不理想的就是郭跃。球员伤病之外,辽宁女乒已经为一个问题发愁了好几年,就是队
中缺少一个优秀的右手选手,去年引进了福原爱,今年引进了张瑞,都是为了能弥补这个软肋。

  张瑞虽然与王楠组成的双打组合实力不错,但她的单打水平过于薄弱,一旦上场总能成为对手的突破口,她担任第三单打时胜率极低。如今乒超各队在人才配备上都相对均衡,三名场上队员有一人成为缺口,就很难获胜。

  辽宁男乒是各支乒超队伍中的一个另类,没有奥运冠军,没有世界冠军,以三名本土小将打天下。乒超比赛采用新的奥运赛制,只允许三名队员上场的情况下,男乒主教练于沈潼经常排出各种不同的组合,关键是周斌、雷振华和徐辉这三名球员实力均衡,虽然在国家队实力不是最拔尖的,但他们都是单、双打兼备的好手,这也使男乒的布阵非常灵活,有时候让对手难以捉摸,几场重要比赛都起到了出奇制胜的效果。

  本赛季是辽宁男乒征战乒超的第二年,他们与锦州赞助商签订了3年合约,但前提就是一定要保级,否则合约就将终止。下个赛季,辽宁男乒还将以辽宁锦州万通俱乐部的身份征战乒超。而且,辽宁男乒依旧不准备在明年联赛引进自由人或者外援,男乒还是要加大力度培养、依靠“全辽班”。

  本报记者黄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