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行动计划序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0:54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序 言

  百年奥运,中华圆梦。

  奥运会是全世界人民共享的节日。奥林匹克运动诞生百年以来,始终以“更快、更高、更强”的格言与“和平、友谊、进步”的宗旨,激励着人们挑战自我、挑战极限,追求身心和谐发展的境界;激励着人们相互了解、彼此信任,追求超越种族、超越地域、超越文化的友谊和团结;激励着人类维护和平、促进发展,不断追求美好生活。

  从奥林匹亚到万里长城,奥运百年神韵,中华千载文明。中国人民将以最诚挚的热情、最广泛的支持和参与,同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一起在中华大地燃起奥运圣火,共同托起奥林匹克的明天。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将与奥林匹克运动交相辉映,留下独特的精神遗产。

  实践“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是中国和北京的庄严承诺,也是全世界的共同期待。中国人民创造了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谱写出人类文明的辉煌篇章。今天的中国朝气蓬勃、日新月异,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吸引着全球的关注,聚焦着世界的目光。历史文化名城北京在浓烈的现代气息中时刻透射出深厚的文化底蕴,在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中展示出精彩与魅力。

  奥运会是运动员的盛会,也是志愿者的盛会。有着光荣传统的北京志愿者将与来自海内外的志愿者携手奥运,通过志愿服务,为

北京奥运会增添无尚光彩。志愿者真挚的笑容、友善的行为将唤起每一位奥运会参与者的心灵共鸣,跃升为一道连接中华文明与奥林匹克文化的亮丽彩虹,永载奥运史册。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将坚持以人为本,践行“服务至上、和谐至上”的行动理念。倡导服务精神,激发服务热情,提升服务能力,以创新的勇气、精神和方法,为奥运会和残奥会提供“有特色、高水平”的志愿服务。以和谐为导向,尊重多样化和差异性,促进不同种族、地域、文化的人们之间的相互尊重理解,推动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推动人与社会的协调发展。

  2008年奥运志愿者的微笑就是北京最好的名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