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世界排名仅逊于意大利 中国排球联赛坐上二把交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0:33 江淮晨报

  本报讯经过十年的艰苦创业,中国排球联赛从无到有,健康发展,迅速壮大,目前已经成为仅次于意大利职业联赛的世界第二大国内排球联赛。

  中国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蓉芳22日在全国排球联赛工作会议上说,中国排球联赛是世界上办得最好的国内排球联赛之一。参赛的队伍从十年前的男女各8支,发展到了现在的男女各16支。从规模上讲,中国的联赛仅次于意大利的招纳世界各地运动员参加的国际
性职业联赛,位居世界第二。

  张蓉芳说,中国排球联赛创业初期资金匮乏,举步维艰,第二届联赛找不到冠名赞助商,中心干赔800多万元,是三大球联赛历史上最早出现后来人们形容足球联赛的那个“裸奔”现象的联赛。但是从第三届联赛以后,排球联赛的身价每年增长。目前已经超过了2000万元。

  联赛成功的另外一个标志是运动水平提高。张蓉芳说,联赛培养了冯坤、赵蕊蕊、杨昊等优秀运动员,在此基础上,中国

女排在17年后重新夺得了
世界杯
冠军、奥运会冠军。中国男排历史上4次获得亚洲冠军,其中的3次也是有了联赛以后的事情。

  1996年的第一届联赛,现场观众只有11万人,平均每场不足500人。到了第十届,观众人数已经上升到51万。

  排球管理中心竞赛部和财经部主任李雪亮说,排球联赛得以发展壮大的重大原因是排球队伍“形象健康”。李雪亮说,排球界始终坚持维护自己正面健康的形象。所谓的“裸奔”、罢赛、拒绝领奖、裁判误判等风波,最早都是在排球联赛中出现的,然后才在别的联赛中受到关注。

  当这些小的不正之风的苗头刚刚出现的时候,中国排协采取了坚决依章严处的立场,从而保障了后面的联赛基本上做到了无污点,无丑闻,清洁,健康。

  健康的形象赢得了高素质企业的青睐。步步高公司把排球联赛当作一只“绩优股”抓住不放,连续七届冠名赞助,每年都以20%左右的幅度增加投入,累计投资已经过亿。步步高成为长期稳定冠名中国某一固定大型联赛的罕见企业。

  李雪亮说,从第三届联赛走入正轨后,所有与排球管理中心签订合同的企业,没有一家赖账的,甚至没有一家延迟付款的。这在我国市场经济发展初期经济秩序尚不健全的大环境下,也算得上是一个奇迹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