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垒球> 正文 
世界女垒锦标赛开赛在即 中国新军初生牛犊谁都不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0:5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张耀光报道:有16支队伍参加的第11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将于8月27日至9月5日在北京举行。这是我国首次举办的世界最高级别的垒球赛,加之该项赛事被北京奥组委视为首个“奥运会测试赛”,因而比赛备受关注。

  日前,中国女垒在京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了备战情况。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江秀云说:“雅典奥运会后,中国队一些老队员已退役,现在的队伍多数由新队员组成,内场阵容更是全新面孔,全队平均年龄在24岁左右。中国队今年初刚更换了主教练,由曾任美国青年女垒主教练的迈克尔执教。今年是中国女垒为2008年奥运会做好准备打好基础的一年。因此,本届世锦赛的主要目标就是锻炼选手和这支新队伍”。

  主教练迈克尔在会上称:“中国姑娘是世界上最刻苦,最不自私的,总是给予别人。中国女队也在改变我自己。但是在比赛场上反而要自私一点,在比赛中、在夺牌过程中这是必要的。为了让她们有斗志,有激情,我常找队员挑衅,试图激怒她们,以发挥潜能。中国女垒的水平位于世界前五,她们的训练比任何我见过的其他队伍都要刻苦。我的责任就是把我对垒球的一些理念和想法传输给中国姑娘。”

  迈克尔带领中国队已近8个月,先后参加了

世界杯等多项国际比赛,他说:“我对中国队很有信心。可以说,目前的中国队不怕任何一支球队。中国队此次参赛的目标是小组出线,并力争打入决赛”。

  根据分组抽签结果,中国队被分在A组,同组成员有美国、加拿大、

意大利、新西兰、南非、朝鲜和英国队。

  B组的队伍有:

澳大利亚、日本、中国台北、希腊、委内瑞拉、荷兰、博茨瓦纳和哥伦比亚队。

  江秀云最后还介绍了票务和交通的问题。她说,本次比赛目的是普及垒球,所以票价比较低,预赛、复赛和半决赛的票价在10元至30元之间,决赛的票价在50到100元之间,通过官方网站和现场票务中心均可购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