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田径世青赛朝气霸气两旺 中国传统项目有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0:56 中国体育报

  13人打破了男女9个世青赛纪录和15项地区纪录;126个国家青年纪录被刷新;男女25人创造了18项今年青年世界最好成绩

  在最后一天8月20日诞生了4项今年青年世界最好成绩和一项世青赛纪录后,第11届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达到了最高潮,成为一次充分体现年轻人朝气和水平较高的世界田径盛会。

  据统计,本届比赛共有13人打破了男女9个世青赛纪录,15项地区纪录,126个国家青年纪录被刷新,同时还有男女25人创造了18项今年青年世界最好成绩。如此大面积的纪录和好成绩出现,充分说明了本届世青赛是一次水平较高的角逐。

  

世青赛是体现各国田径年轻后备人才实力的盛会,是诞生未来奥运会和世界冠军的摇篮,在5天的比赛中,获得奖牌和金牌的国家和地区分别为44个和21个,几乎占全部比赛项目的一半。其中,东道主中国队表现抢眼,以5金5银和7铜名列奖牌金牌榜次席,其奖牌数超过了获得6金6银和3铜的榜首肯尼亚队。世界田径大国美国和俄罗斯分别以11枚(4金5银2铜)和10枚(4金3银3铜)位居第三、四名。

  纵观整个比赛,中国队在传统的男女竞走、男女跳高、男女铅球、男女标枪和女子撑竿跳等项目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男子跳高更是创造了2.32米中国多年来久违的世界水平的好成绩,为中国田径在2008年奥运会争取奖牌带来了希望。

  美国队则在自己的传统强项短跑取得了绝对的优势,除男子4×100米接力获得银牌外,其他3个接力女子4×100和男女4×400米比赛中包揽了金牌。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则在男女中长跑和男女3000米障碍赛等比赛中显示了强大的实力,预示着他们还将在这些传统强项上扮演主角。德国、南非、

澳大利亚、爱沙尼亚、俄罗斯和牙买加队等也在标枪、铁饼、铅球、七项全能和短跑项目上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

  另外,在本届比赛中不乏世界级的高手,比如埃塞俄比亚的男子5000米和万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贝克勒的弟弟塔里库就多次在世锦赛和国际田联大奖赛上取得好成绩,本届比赛他又以4秒多的优势问鼎5000米。再比如俄罗斯的女子撑竿跳选手瓦列里亚虽然发挥欠佳仅以4.10米的成绩只名列第4,但她今年的最好成绩已经达到了4.40米,有俄罗斯“小伊辛巴耶娃”之称,特别是曾把伊辛巴耶娃培养成奥运会、世界冠军并创造5.01米世界纪录的著名老教练这次也来到中国指导瓦列里亚,其前途不言而喻。

  本届世青赛虽然结束了,但运动员敢于拼搏永不服输的朝气以及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出的良好天赋和技术,无疑是最有价值的财富,从某种意义上说超过了金牌的价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