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父大赞儿子了不起 丁俊晖排名还会继续“高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0:52 法制晚报

  昨天丁俊晖夺冠 世界排名上升到第5位 对于他的未来 丁父信心十足——

  小丁排名还会继续“高升”

  认为儿子还很年轻 有很大发展潜力 对获得的奖金并不在意 为国争光是关键

  本报讯(记者 张英)丁俊晖捧得了北爱尔兰杯的冠军,远在广东的父亲丁文钧十分激动,虽然没有与儿子通电话,但是已经了解了相关过程。对于这个冠军,丁父昨晚表示:“很不容易。小晖这次为中国人争光了,我相信他的世界排名还会继续攀升。”

  小晖了不起

  丁文钧很少与儿子通电话,即便夺冠后也是如此。得知丁俊晖夺冠的消息,还是陪伴丁俊晖在英国的丁妈妈发给老丁的短信。“当时很激动,很高兴,但是这个冠军也在情理之中吧。小晖非常不容易,因为这项比赛里高手如云,像奥沙利文、达赫蒂、斯蒂芬·李,个个都是世界顶级高手,所以丁俊晖能够打败他们,真的是很了不起,为中国人争光了”。

  排名是暂时

  在夺得这项冠军之后,丁俊晖的排名升至世界第5。对此,丁父轻描淡写:“暂时的。”不过,丁父对儿子的前景十分看好,认为丁俊晖还有很大潜力,“应该还会继续攀升,那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小晖现在还年轻,应该还有很大上升空间。”丁俊晖在夺冠后表示,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夺取明年的世锦赛冠军。对此,丁父信心十足:“他应该不会输。”据丁父透露,世锦赛是职业斯诺克排名赛的最后一站,开赛时间在明年。

  不在乎奖金

  夺得北爱尔兰杯的冠军后,丁俊晖还收获了3万英镑(价值约44万人民币)的奖金。据丁父透露,英国税很高,大概百分之二三十。对于这些,丁父并不在意:“这些都是次要的,关键是他为我们中国争光了。”

  丁妈妈辛苦

  一直在英国陪伴儿子的丁妈妈,是丁俊晖夺冠的最大功臣。在丁俊晖夺得冠军后,丁妈妈激动得热泪盈眶,并与儿子一起站到了领奖台上。丁文钧昨晚告诉记者:“我听说她哭了,的确很激动,何况她一直在前方照顾小晖,挺辛苦的。”

  丁妈妈临行前,一直忐忑不安,因为怕吃住不适应,更怕天气引发风湿病。不过一段时间过后,丁妈妈已慢慢适应,昨晚丁父表示:“她在那边还可以,没啥不适应的。那边有中餐馆,当然一般是自己做饭,她带了好多调料过去。”

  相关新闻

  即将回国参加争霸赛

  9月4日,中国争霸赛开打,丁俊晖届时将与

台球皇帝亨德利一较高低。所以,丁俊晖不久后即将回国参赛。至于具体时间,丁父表示还不清楚:“这些都是他的经纪人在操办。”

  丁文钧目前正带领小弟子在广东征战,将于29日才能返回上海。虽然一直没有与儿子电话联系,但是丁父也已经想念儿子,希望届时儿子回到上海一家团聚。文/记者 张英

  数据

  5:凭借着在北爱尔兰杯赛上取得5000积分,丁俊晖超越了包括亨德利在内的四名选手升至第5位。

  9:本赛季开始前,将2004-2005赛季各位选手的积分清零后,丁俊晖的临时世界排名是第9位。

  27:上赛季结束时,丁俊晖的世界排名是第27位。

  14475:丁俊晖在上赛季夺得英锦赛冠军、中国赛打进半决赛,获得的积分总数为14475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