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体位固定中国枪手多劳损 加强自我保护聘专家讲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0:42 法制晚报

  

体位固定中国枪手多劳损加强自我保护聘专家讲课

  队员和教练正在仔细研究队服的设计图纸摄/谷欣

  上周末 中国射击队在结束奥运模拟赛后 进行了今年的第一次体检 结果——

  体位固定 中国枪手多劳损

  教练介绍说 这与运动员训练习惯有关系 队里将请医学专家传授防治知识

  本报讯(记者 谷欣)上周末,中国射击队在北京301

医院分批进行了今年的第一次体检。据悉,不少队员被检测出不同程度的劳损症状。“这两天,我们会请专家到队里来讲课,告诉队员如何防治。”步枪班马教练告诉记者。

  在奥运模拟赛结束后,中国射击队利用上周六、周日两天的时间,到北京301医院进行了体检。除了常规验血等项目的检查外,最让队员感到新鲜的是红外线扫描。

  据了解,本次体检发现不少射击队员出现不同程度的劳损症状,国家射击队计划这两天邀请医学专家到队里来上课,向队员传授有关防治劳损的相关知识。

  据马教练介绍,射击运动需要经常脊椎侧弯,颈部、肩部、腰部肌肉长时间固定于一种体位,容易产生慢性损伤,如果平时不注意防护,脊柱甚至会出现畸形。“所以平时训练时,除了专项训练外,我们每天下午都会带着队员进行体能训练,锻炼队员的心肺功能,多进行一些腰肌及上肢的力量练习。”

  中国射击队将继续在北京射击学校进行训练,8月26日他们将返回上海的射击基地,备战10月份的

世界杯
总决赛
和12月份的多哈亚运会。

  相关新闻

  枪手设计衣服 这是第一次

  他们的意见将体现在明年的新队服中

  本报讯(记者 谷欣) “这是咱们明年新的队服样式,你有什么创意要体现在衣服上?”在北京射击学校进行训练的间隙,射击队员杜丽捧着一叠厚厚的图纸,指着里面的队服样本对队友谭宗亮说。

  原来这是赞助商为国家射击队设计的2007年领奖服、训练服和比赛服的图纸,正在征询队员的意见。

  杜丽把装有图纸的夹子交给了女子步枪班的队友,让她们看完后把各自的想法写在纸上交给班长。“能在队服出来之前征集队员的意见,添加自己的创意,这对我们射击队来说还是第一次。”杜丽告诉记者,明年3月队员就有可能穿着有自己创意的新队服参加训练和比赛了。当记者问她如何设计自己的队服时,杜丽笑着说:“还没想好呢。”

  “以前我们穿的队服就是那么几个款式,平时训练天天穿,都穿腻了。如果真能把自己的想法体现在新队服上,那就有个性了。我可要好好想想!”女子步枪班22岁的吴柳希兴奋地说。

  相比之下,男队员对服装的要求就比较单纯。“手枪班的队服在胸前画个手枪不就行了。”谭宗亮说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