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北爱夺冠含金量更高 过了心理关少了思乡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09:00 解放日报

  

  丁俊晖高举冠军奖杯。IC图

  低调出征的丁俊晖再次爆发。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他以9比6击败奥沙利文,在斯诺克新赛季的首项赛事北爱尔兰杯中一举夺冠,并获得3万英镑奖金。捧得三座职业排名赛冠军
奖杯,丁俊晖成为继英国的希金斯之后历史上第二个在20岁前达到这一成就的选手。丁俊晖笑了,笑容一扫他之前被传“打假球”的阴霾。

  过了心理关

  “回英国有几天了,国内有传言说我在前一阵‘红牛杯’比赛中打假球,我有点伤心。”这是7月26日丁俊晖在个人博客上的留言。赛季休息期间,丁俊晖回到国内参加了一系列比赛,结果却并不如意。上海绅迪杯、泰国泰王杯、深圳红牛杯,丁俊晖都是早早被淘汰出局。状态下降,传言又起。当丁俊晖7月23日踏上新赛季征程时,很多人都对他能否再创神奇打上了问号。

  回英国后,丁俊晖重新开始每天六七个小时的训练量。训练地从威林布勒小镇换到谢菲尔德,小丁过上了他最向往的简单生活,传言抛到了脑后,一心备战新赛季。

  去年的北爱尔兰杯,小丁第二轮不敌亨德利,被淘汰出局。今年的开局同样不顺利,小丁第一轮就险些输球。但之后他接连淘汰了汉密尔顿、希金斯、达赫迪、斯迪芬·李等强敌,最后决战又遭遇奥沙利文。决赛时,奥沙利文曾打出单杆140分的高分,但小丁仍然咬住了对手的失误,涉险过关。“这个冠军的含金量比前两个都高”,夺冠后的小丁说:“我感觉自己又进步了。”

  少了思乡苦

  丁俊晖之所以能很快恢复状态,适应新的环境,离不开一个重要的人———丁妈妈。此次去英国,丁妈妈也随行前往。这次北爱尔兰杯比赛,丁妈妈亲赴赛场给儿子助威。

  妈妈来了,新家添置了些家具,温馨的氛围让小丁少了身处异国的思乡之苦。丁妈妈一到英国就当起了“后勤部长”,做饭给儿子吃,这令原本总靠快餐填饱肚子的小丁幸福不已。丁妈妈说:“这里原料有限,还好我从国内带了太太乐鸡精,做些红烧鸡等,田鹏飞和梁文博也一起来吃,他们说我烧得比饭店还好吃。”训练和生活都上了轨道,也帮助小丁更快地进入了临战状态。

  昨天凌晨,丁妈妈第一时间将儿子夺冠的短消息发给了丁爸爸。此时的老丁正带着自己的小球手在广州比赛。对于儿子又拿了冠军,老丁的说法比较中肯:“在国外比赛容易放开,更有利于小晖发挥,在国内比赛容易背上思想包袱。”当被问及丁妈妈什么时候回国,老丁在电话里笑着说:“小晖说了,要看她的表现。”

  丁俊晖的世界排名上升到了第五位。斯诺克协会官方网站评论道:“凭借这样出色的发挥和状态,他有机会在本赛季结束时成为新的世界第一。在体育新人里,有潜力在未来若干年内在某个项目中具备统治力的,现在恐怕只有丁俊晖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