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晖大姚让世界"聚焦"中国 斯诺克新王牵手NBA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02:4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嫣陈敏

  中国体育在昨天的某个时刻得到了全世界的垂青,姚明和丁俊晖,这两个在自己领域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在昨天为中国体育争了一把脸,而他们所获得的成就,或许在不久的将来,还会产生更为惊人的化学效应。

  丁俊晖要做斯诺克新王者

  丁俊晖在昨天从偶像奥沙利文的手中“抢”下了斯诺克北爱尔兰杯的冠军。作为新赛季的第一份成绩单,丁俊晖赢得尤为漂亮。9:6拿下奥沙利文,这“推翻偶像”的举动在整个斯诺克界看来就是一首“新球王”诞生的序曲。而英国媒体在赛后的反应是比中国人更为激情四射,干脆撰文宣称这位来自中国的“新球王”将会在新赛季中爬上世界第一的宝座。

  根据现在的斯诺克官方数据,丁俊晖的临时排名已经升到第五,与排位第四的马克·威廉姆斯相差不到4000分,不过前四的几名高手之间积分相差都不大,本赛季丁俊晖冲刺第一的可能性的确如媒体预料那般。

  此外,丁俊晖还有一个划时代的纪录需要他去突破。在拿下北爱尔兰杯冠军之后,丁俊晖成为了继希金斯之后第二个在20岁之前拿下三座斯诺克王冠的选手,他的前两个冠军头衔来自英国锦标赛和中国公开赛。而4月1日是丁俊晖的生日,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小晖还有7个多月的时间去实现这个梦想,开创属于自己的

神话

  姚明表现再次让世界惊叹

  尽管在男篮世锦赛上

中国男篮整体表现平平,但这丝毫难以遮掩内线姚明的光芒。中国男篮在世锦赛小组赛上两场战罢,至少已经再次证明了一点:如今的姚明,毫无疑问的,不仅仅已经成为日本男篮世锦赛上的头号
中锋
,更是世界篮坛的顶尖人物。

  早在世锦赛开赛之前,几乎所有的对手,就已经将中国男篮放在了心上,但他们真正看重的还是篮下的巨人姚明。NBA官方网站的预测中,甚至将中国队看成是“有希望竞争奖牌”的队伍,就是因为我们拥有了姚明这样重中之重的核心人物。

  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给了“飞人”卡特一记大帽,并从此让全世界都记住了他的名字;到2002年男篮世锦赛上,虽然中国队最终只位列第12位,他还是被全世界的记者们评选为此次世锦赛上的最佳中锋;再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的一声怒吼,率领中国男篮再次完成奥运会前八这个历史最好成绩,期间更是在NBA的风雨锤炼中飞速成长,如今已被称为“NBA第二中锋”。———日益成熟的姚明,作为中国男篮的“脊梁骨”,让世界时刻聚焦于此。

  世锦赛开赛之后的数据显示,中国队两场比赛下来,姚明平均上场时间达29分钟,不是所有中锋乃至所有参赛球员中最多的,所砍下的场均25.5分,却是位列24支球队的60名中锋之首,在所有参赛选手中他也是仅次于波多黎各队灵魂人物、得分后卫阿罗约之后的第二位。在篮板球排行榜方面,场均贡献9.5个篮板的姚明也仅次于委内瑞拉的理查德·鲁果,位列第二。

  此外,姚明在两场小组赛中的罚球命中率高达85%,尽管不是所有球员中最高的,但其中所体现出的场均得到10次罚球机会,更加证明了他在内线的实力之强大,令对手们不得不严防死守,甚至付出犯规的代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