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诺克北爱公开赛夺冠 媒体惊呼:丁时代扑面而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02:04 燕赵都市报

  偶像是用来崇拜的,也是用来推倒的。在走向成功的道路上,丁俊晖将他的童年偶像依次推倒:亨德利、戴维斯。昨天,最后一个偶像,奥沙利文成就了丁俊晖,在北爱尔兰斯诺克公开赛决赛丁俊晖如愿捧杯。19岁的他继希金斯之后,成为第二个20岁前就夺得三项排名赛锦标的选手。

  -推倒偶像!

  决赛,面对最后一个偶像,丁俊晖选择了奥沙利文最擅长的方式,以攻对攻,静静球桌之上,几个小球轻轻“碰壁”,丁俊晖笑到最后。

  作为职业排名赛中最年轻的一项赛事,北爱尔兰杯在2005-2006赛季才第一次进入职业巡回赛。不过去年是丁俊晖的伤心之旅,在第二轮比赛中2:4不敌

台球皇帝亨德利,饮恨出局。今年,丁俊晖艰苦备战,少年有成的他期待新赛季的完美表现。

  此次北爱杯,丁俊晖一路轻松挺进,以6连胜进决赛,如期同自己的偶像奥沙利文相遇,9:6赢得有些艰险。面对“

火箭”凶猛的攻击,丁俊晖选择了还击,以牙还牙,比分在交错中上升,直到6:6后,丁俊晖再也没有给对手反击的机会,比赛的大部分时间是奥沙利文深深陷在椅子里。

  对于丁俊晖的完美表现,狂妄的奥沙利文终于也不吝赞美之词:“丁俊晖有着过人的天赋,作为一名进攻型选手,他有着本能般的嗅觉。而且他不会在进攻中犯错误。”而丁俊晖也对自己成功“推倒”偶像感到非常满意:“一到大赛,我好像总能找到一个兴奋点,让自己集中注意力。”

  -开创时代?

  横扫了代表了斯诺克不同时代的“三座大山”,黄皮肤的丁俊晖正在向欧美人占领的斯诺克高地发起冲锋。“丁俊晖时代”即将到来?

  潜心在英国“修炼”的丁俊晖试图实践“师夷长技以制夷”的古训,他平常的训练就在英国谢菲尔德新的世界斯诺克学会里,他日常的训练课是和一些职业经验丰富的选手练习,并不断参加级别依次增高的比赛。

  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一战成名,到英国公开赛的再次正名,从一代符号戴维斯到天才奥沙利文,丁俊晖依次征服了不同级别的赛事,跨越了不同时代的偶像。在全世界的一片惊呼中,丁俊晖成为了希金斯第二。如今世界排名第五的他,正在向世界第一发起冲锋,能否乐观地预见,欧美人统治的斯诺克迎来了“中国丁时代”?

  其实现在作出这个预言已经不算大胆了,早在去年12月的英国锦标赛上,丁俊晖决赛10:6战胜了传奇人物史蒂夫·戴维斯,成为了英国锦标赛历史上首位非英国籍的冠军。在那时,BBC的解说员就先验地惊呼“奥沙利文之后,21世纪的丁俊晖时代已经到来”。而也正在那时,丁俊晖作为斯诺克界最激动人心的新星地位开始真正树立起来。

  北爱公开赛也许就是丁俊晖的一个新起点,他有机会在今年爬升到世界第一。届时,他就会在斯诺克的舞台上竖起一个新的标杆,等待别人来超越。

  (本报记者寇国莹)

  丁俊晖:不比他差

  本报讯 拨通丁俊晖的手机,电话那头,先传来他愉悦的笑声。

  谈到这个胜利,丁俊晖说道:"胜利的喜悦,暗暗留在心底就可以了。这次比赛,我的确感觉自己一场比一场打得好。你知道在训练的时候我不太容易兴奋起来,不过一到大赛,我好像总能找到一个兴奋点,让自己集中注意力。"

  而对于奥沙利文,丁俊晖认为:"我希望能够和世界上最优秀选手的童年时代相比。奥沙利文的童年怎样,我不知道,但我想至少我应该也不差吧。"(海风)

  小丁又收3万镑

  本报讯 本次北爱尔兰公开赛夺冠,让丁俊晖有了不错的收获,3万英镑的冠军奖金以及5000积分被他收入囊中。

  和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的7万英镑的冠军奖金相比,虽然本次北爱尔兰公开赛的冠军奖金仅仅只有3万英镑,但在如今并不景气的斯诺克比赛中已经算是不错的奖金了。

  (刘宇)

  奥沙利文:他接我班

  本报讯 赛后,奥沙利文说,"他是我的接班人。"

  "我在比赛中出现了太多主动失误,丁俊晖却很少出现失误,这就是今天我们俩发挥的不同之处。"奥沙利文的点评平淡间藏着深意。丁俊晖和奥沙利文都是快枪手,这时稳定和失误就成了决胜的分水岭,明显丁俊晖的状态更甚偶像一筹。

  奥沙利文还透露了自己对中国神童的赏识。"我和他身上有很多相同点,如果要选一个接班人,他是最合适的。"

  (刘宇)

  -媒评

  斯诺克协会官网:他有机会在本赛季结束时成为新的世界第一。如果真是如此,那么19岁的他将成为斯诺克历史上最年轻的NO.1。

  英国通讯社:丁俊晖令人惊讶地复制了希金斯的成功,并在20岁前成功跻身斯诺克精英团队行列,丁俊晖已经势不可挡。

  英国sportinglife网站:丁俊晖成就三冠王,同时让奥沙利文延续了18个月无缘排名赛冠军的纪录。

  法新社:状态正佳的丁俊晖完美地击败了世锦赛冠军奥沙利文,表现出了惊人的战斗力,他的上升空间非常大。

  路透社:此役意义重大,中国天才少年不到20岁就战胜了当今斯诺克球坛上最著名的三位球王:亨得利,戴维斯,奥沙利文。

  美联社:丁俊晖是靠自己的实力夺得冠军。他的发展前景不可估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