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逆转偶像捧北爱尔兰杯 三夺斯诺克排名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00:39 东方体育日报

  

丁俊晖逆转偶像捧北爱尔兰杯三夺斯诺克排名赛冠军

  在神奇面前,请肃然起敬。除此以外,你别无选择。

  北爱杯,新赛季的第一项赛事,丁俊晖用一座冠军拉开了整个赛季的帷幕。决赛中他面对的是自己的偶像奥沙利文,而后者另一个更为人熟知的身份,是当今斯诺克领域的霸
主。苦战15局,丁俊晖最终后来居上以9比6战胜对手,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三座排名赛冠军,19岁的丁俊晖成为希金斯之后第二个在20岁前三度在排名赛上封冠的球员。而此役过后,他的临时世界排名也上升到了第五。

  17个月的冠军荒让奥沙利文对这场决赛寄予了太多期望,他开局一度以3比1领先,两次单杆过百,在比赛第二阶段中甚至打出了惊人的140分。英格兰人的状态很好,就像他自己在赛前说的那样——“我的身心都已经为冠军做好了准备。”但是这场比赛中的丁俊晖,更懂得掌握住对方命门的道理。

  心态是奥沙利文的死穴,对于冠军的渴望让他拼得太凶,急躁冒进,以至于出现了一些原本不应该的失误。他从来就不是个有耐心的人,从美国的8球球台上回归后,他更加追求速度。在半决赛中创造了耗时最短的新纪录后,在这场比赛中,对于胜利的急切心态要了他的命。同时作梗的,还有他的新球杆。丁俊晖赛后说,在自己感受到压力逼近的时候,是奥沙利文的失误救了自己。“奥沙利文可能还没有适应自己的新球杆,因为他在加塞的时候出现了好几次失误。还有最后两局,他冒险强行打红球,错失了两颗红球,给了我机会。”

  从这一刻起,全世界都在屏息等待一个新的世界冠军了。丁俊晖的俱乐部队友埃伯顿说:“他迟早会成为世锦赛冠军的,要是他不成功,那才怪呢!”而被问及是否能在这个赛季便勇夺世锦赛冠军时,丁俊晖回答,“也许”。他从一开始便把世界冠军作为自己的目标,他知道这只是时间问题,而他更关心的是其间的过程。“我想在每场比赛中都取得进步,有时候就算输了,如果我能从中学到点什么,这也是一种进步。今天晚上我特别高兴,不仅是因为拿了冠军,还因为追平了希金斯的纪录。”

  虽然落败后神情呆滞,但奥沙利文依然有风度地夸奖了自己的对手。“其他年轻人和丁都没得比,他是个天生的攻击型球员,但与此同时他又不会犯错。这就是他今天胜利的原因。至于我,我已经达到自己的目的了。”

  此刻,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在广州默默地为儿子高兴。他在赛后还没有和丁俊晖联系过,连夺冠的消息也是由丁俊辉母亲陈习娟短信告知的。丁文钧说:“丁俊晖在这次比赛中获得的冠军是成分最足的,因为一路走来,每一场比赛都是硬仗。”在让他预测自己儿子本赛季会不会在世锦赛夺冠的时候,父亲的回答比儿子更直接——“只要发挥出水平,就可以!”新闻作者:沈坤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