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帆船赛22日看点:徐莉佳入佳境 帆板赛能否续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23: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进入第二天,赛事将进行男子帆板、49人级、激光级、激光镭迪尔级、女子470级、托纳多级、鹰凌级和星级八个项目的比赛。中国队将参加全部8项比赛;有了第一天的出色发挥,中国队第二天的比赛看点多多。

  激光镭迪尔级:徐莉佳能否渐入佳境

  在中国最有希望冲击金牌的激光镭迪尔级首日的比赛中,中国队可谓占尽风头,第一轮和第二轮比赛均占据了第一名位置:首轮沈晓英爆出冷门,出人意料地第一个完成比赛,成为首轮黑马;第二轮比赛中徐莉佳的表现十分出色,并最终获得次轮第一名。

  不过同时两位中国姑娘都留下了遗憾——两人发挥起伏都较大:第一轮徐莉佳仅排名第20位,第二轮她却一往无前获得第一名,前后表现差距较大;沈晓英同样存在这一问题,在赢得第一轮之后,第二轮她的成绩却是“DNF”(未冲终点),并因此在总积分上被加上了35分(共35名选手参赛、积分越低则名次越靠前),起伏的状态影响了前两轮的成绩。

  在明天的的第三轮和第四轮比赛中,两位选手的状态将会成为决定成绩的关键因素,徐莉佳是渐入佳境还是再次起伏、沈晓英是再次上演黑马本色还是就此低沉?

  男子帆板RS:X级:中国佳绩能否继续

  首日的比赛中中国参加了全部八个项目比赛,中国男子帆板是成绩最为出色的队伍:积分前三名中中国选手占据2席、前10名中中国选手占据了3席;何峰、方镇南、王爱忱分别位列第2、第3和第9名。

  在明天的比赛中,

中国队的三名选手将会有怎样的表现十分值得期待。因为位居第2名的何峰积分为7分,距离暂列第一的波兰选手鲁卡兹-格鲁泽济奇的6个积分差距只有1分,方镇南的差距也只有2分,如果在明天的两轮比赛中发挥出色,他们将超越对手,登上领军人的宝座,并将在船上贴上象征“领航”的黄色胶带。王爱忱能否在总成绩上更进一步也值得关注,果能如此,那么中国男子帆板将体现出集体优势——这是十分值得期待的事。

  鹰凌级再战 中国姑娘名次冲前三

  鹰凌级首日比赛中,中国队宋夏群、李晓妮和孙传双组合在第一轮比赛中勇夺第一名,在第二轮比赛中获得第十名,从而积11分,暂列第四位。另一条中国帆船由杜飞、王茹和高扬组成,暂时排名第10位。尽管成绩有起伏,但是中国姑娘们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在明日的第三轮和第四轮比赛中,中国姑娘能否稳定状态,将排名冲进前三位?

  托纳多级亮相 中国能否送来惊喜

  托纳多级22日将首日亮相,托纳多级帆船是男子双人操纵的双体帆船,同时也是直线速度最快的奥运会帆船项目。中国将会有三对选手参加,撇开具体成绩不说,我们还是希望中国选手能够上演一场精彩的“急速表演”。(南北 21日发自青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