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冯树勇评世青赛中国队表现:奥运形势依然严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9: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在刚刚落幕的田径世青赛上,中国队共取得5金5银7铜,奖牌数居首位,居金牌榜第二位。不过,中国田径队总教练、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说:“中国青年队不单是在本届世青赛上表现出色,实际上在以往世青赛上我们的选手成绩都不错,但这并不能说明中国田径在成年比赛中的局面就会得到改变。”

  队员精神面貌最出色

  “截至目前,这次世青赛中国年轻队员们的表现确实让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并不是因为获得了这么金牌和奖牌,而是在比赛中我们的这些青年队员表现出的敢于拼搏、敢于争夺的心态让人欣慰。”冯树勇说,“到昨天全天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参赛的79人中已经有56人完成了比赛,其中13人都提高了个人最好成绩,17人基本发挥了个人应有的竞技水平,而比赛中发挥失常的运动员则为26人。”冯树勇强调,从上述统计数字可以看出,此次中国参赛运动员发挥出应有水平乃至更好水平的人数比例要远远高于中国田径成年队在国际赛场上的人数比例。“这些队员如果将来在大赛上依然保持这样的心态的话,中国田径在世界赛场上就不愁没有好成绩。”

  

北京奥运会难说担重任

  尽管冯树勇对中国队在本届

世青赛上的成绩感到满意,不过说到从这些队员中能否走出如刘翔般的队员时,他坦言自己也很难预测,而且他还强调,参加本届世青赛的运动员中是不是有人能参加2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也很难说。“将来究竟谁会出现在奥运赛场,并不能因为这次取得的好成绩就能确定的,其实这次比赛中除了黄海强在跳高比赛中成绩比较好以外,其他选手用世界水平衡量的话,都是相对比较低的水平,因此2年后这些人能不能再上台阶还不好说。”

  同时,冯树勇再次强调,“这次比赛取得成绩,没有在根本上改变中国田径在2008年时面对的严峻形势。”(特派记者白志标、史勇  本报北京8月20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