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核心缺阵中国女排雄风依旧 制敌夺冠靠整体不靠球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5:30 厦门晚报

  如果俄罗斯女排没了加莫娃,这支球队会立即沦为二流。这就像上世纪的古巴女排,如果没有路易斯,加勒比旋风就很难闯过中国女排的关口。

  尽管排球是集体项目,但还是有很多强队靠一两名球星制胜。但中国女排可能是世界上走整体路线最出色的球队。昨天,在香港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上,中国女排在缺少接应周苏红的情况下,以3比0横扫俄罗斯队,三战全胜夺走冠军。

  两年前,中国女排面临严重的核心缺阵的情况。中国队身材最高、拦网最出色的赵蕊蕊仅上场两分钟就因伤下场,但临时顶上的张萍发挥一点也不逊色,她的出色表现成为中国女排夺取奥运冠军的重要因素。

  周苏红因伤缺阵对中国队的影响并不小于赵蕊蕊。中国队围绕周苏红的二、三号位一系列跑动战术,是中国

女排整个战术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最能体现
中国女排
“快、灵、变”特色的绝活之一。而且,周苏红出色的一传、防守,又是中国队打好一攻和防守反击的重要保证。她的缺阵使中国队右半侧进攻大受影响。但在昨天的比赛中,顶替周苏红上场的李珊发挥同样出色,她的后排防守为中国队赢得了一次次的反击机会,李珊的扣球不但快攻速度、力量俱佳,调整攻的成功率也有非常高,她的出色快攻打乱了对手的阵脚。中国女排根本没有受到周苏红缺阵的影响,新阵容反而让对手更不适应。

  连续两次绝对主力缺阵都能夺冠,说明中国女排是整体最为出色的球队。尤其是本次大奖赛夺冠,将使陈忠和更有信心以多种组合出击

北京奥运会。

  (易云霆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