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棋逢对手终属丁俊晖枪快 网站赔率折射曲折赛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5:23 法制晚报

  

棋逢对手终属丁俊晖枪快网站赔率折射曲折赛程

  丁俊晖今天凌晨拿到个人职业生涯第三项排名赛冠军

  丁俊晖今晨再捧

冠军杯

  丁俊晖今天凌晨夺得北爱尔兰杯冠军,成为第二位在20岁前拿到三项职业斯诺克排名赛冠军的选手

  北京时间今晨4点半 9比6战胜前世界第一奥沙利文 迎来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三项排名赛冠军

  击落“

火箭” 丁俊晖再次登顶

  夺得北爱尔兰杯后他成为继希金斯之后第二位在20岁前拿到三项职业斯诺克冠军的选手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4点半,丁俊晖迎来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三项排名赛冠军。他在与自己的偶像、前排名世界第一的“火箭”奥沙利文的较量中以9比6胜出,夺得北爱尔兰杯冠军,成为继希金斯之后第二位在20岁前拿到三项职业斯诺克排名赛冠军的选手。

  决赛回放

  快枪手的对决

  奥沙利文打球是出了名的快,因此得名“火箭”。在此前的半决赛中,他仅耗时53分钟,便将对手斩落马下!决赛遇上丁俊晖,两人棋逢对手,开始了属于快枪手间的一场对决。

  这场比赛奥沙利文气势逼人,他曾经在第二阶段的对局中打出一杆140分的惊人成绩。但丁俊晖毫不示弱,以攻对攻,赢得痛快淋漓。决赛在当地时间上午先进行了前8局的较量,丁俊晖5比3获得领先。

  双方的比赛在北京时间凌晨两点半重新开始,奥沙利文在第9局占据了主动,在打成17比9的时候,奥沙利文一杆打出60分的高分,最终以73比24的成绩拿下该局。

  在以140比0拿下第11局后,“火箭”博得了全场北爱尔兰观众的掌声。关键的第12局又成为奥沙利文的个人表演,在丁俊晖先以20比0领先的情况下,奥沙利文一杆就将比分反超到42比20,丁俊晖无功而返后,奥沙利文重新上场,秋风扫落叶般连得57分,以99比20将总比分扳成6比6平。

  大打进攻战

  休息片刻后,第13局开战,丁俊晖神威再起,两杆就拿到了99分,而奥沙利文只出来击球一次,其余时间都是坐在椅子上看中国小将表演,99比0,丁再次将比分超出。北爱尔兰观众此时的情绪开始激动,场上一些不和谐的声音屡次响起,有些人试图干扰丁俊晖作战。

  第14局丁俊晖延续神勇,上来就以36比0领先,而后奥沙利文将比分追赶到27比36,再登场的丁俊晖没有给“火箭”翻盘的机会,他干净利落地再得27分,最终打进蓝球,以63比27获得第14局的胜利,丁离冠军就差最后一局!

  网站更新赔率

  第15局奥沙利文先得8分,在丁上来后,一些国外赌博网站的即时本局获胜赔率开始朝丁倾斜,在丁打到43比8时,他的获胜赔率已降到1赔1点15。奥沙利文则是1赔4点15,打到63比8时,他的获胜赔率则上升到1赔8,而后本局获胜赔率盘消失,大伙都清楚中国人的胜利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在丁俊晖一杆打出83分后比赛终于结束,中国小将丁俊晖如愿以偿地获得了他第三个排名赛冠军的头衔!

  夺冠之路

  第一轮:5比4保罗·戴维斯

  首轮比赛丁俊晖在9局5胜的比赛中2-4落后保罗·戴维斯,然而36岁的对手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屡屡失误,丁俊晖趁机将比分追平,终于以5-4涉险过关。

  第二轮:5比3汉密尔顿

  丁俊晖在轻松拿下首局后又依靠防守取得2-0的优势。在被对手反超后,丁俊晖再度开始爆发,凭借单杆75分和69分再次将主动权夺回,大势已去的汉密尔顿未能东山再起。

  第三轮:5比3希金斯

  丁俊晖取得3-1的领先,但希金斯同样还以颜色,再度追平比分。面对对手的反扑,丁俊晖阵脚不乱,再度打出两个高杆,以5-3结束比赛。

  1/4决赛:5比1达赫迪

  此战在关键的第五局中,达赫迪一度以56比25反超比分,但此后丁俊晖的成熟令人刮目相看。经过10分钟的紧追猛赶,丁俊晖神奇地反超3分,最后一个18分的单杆彻底击垮了对手,此后达赫迪早早放弃了抵抗。

  半决赛:6比1斯蒂芬·李

  前两局比赛丁俊晖没有给对手多少机会,轻松拿下。第三局比赛丁俊晖的88分单杆将比分改写为3-0。在拿下关键局后,丁俊晖已经势不可当,75-0,90-0,丁俊晖以6-1的成绩势如破竹地拿下了比赛。

  官方说法

  丁要统治斯诺克

  丁俊晖在获得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北爱尔兰杯的冠军之后,斯诺克官网立刻撰文对丁的成功表示 祝贺,文中表示丁有机会成为最年轻的世界第一。“在去年12月的英国公开赛上赢下戴维斯后,丁作为斯诺克界最激动人心的新星地位才真正确立,或许可以这样说:在体育新人里,有潜力在未来若干年内在某个项目中具备统治力的,恐怕现在也只有丁俊晖。

  他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5位,如果他能在赛季末上升到世界第一,那么他将是这个项目迄今为止最年轻的世界第一。

  未来展望

  目标瞄准世锦赛

  在捧得职业生涯第三座排名赛冠军奖杯之后,丁俊晖的目标已经直指本赛季的世界锦标赛。

  “我希望能够在参加的每一场比赛中都能够表现得更好。”丁俊晖有着一颗不断进取的好胜之心,“今晚我很高兴能够追平希金斯的纪录。”夺冠之后,丁俊晖已经成为了斯诺克历史上第二位在20岁前夺得三项排名赛冠军的球手,而第一个实现这一成绩的就是希金斯,他后来也夺得了世锦赛冠军并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作为还有八个月才年满20岁的丁俊晖,还有希望打破希金斯这一惊人的纪录。

  战胜奥沙利文,丁俊晖的评价很精炼:“在最后两局比赛中奥沙利文分别错过了一颗红球,这给了我所需要的获胜机会。”世界排名将上升到第5位的丁俊晖下个目标瞄准了世锦赛,“对于这个赛季而言这是个好的开始,或许在这个赛季结束时,我有可能赢得世界锦标赛。”

  历史回顾

  击败三大世界高手

  无论是史蒂夫·戴维斯,还是

台球皇帝亨德利与奥沙利文,都是大名鼎鼎、如雷贯耳,但是丁俊晖击败了这三个时代的三大球王。

  敢把皇帝拉下马

  2005年4月3日,刚刚过完自己18岁生日的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决赛中以9比5力挫七次世界冠军得主、前世界头号选手亨德利,夺得了自己首个世界台联职业排名赛的冠军。从1比4落后到追成4平,再将皇帝拉下马,丁俊晖让世人见识了他钢铁般的意志和犀利的进攻。

  跨入斯诺克最高殿堂

  作为斯诺克历史上最负盛名的赛事,英国锦标赛的地位仅次于世界锦标赛,正是在这个斯诺克的最高殿堂中,丁俊晖在决赛中以10比6战胜了传奇人物史蒂夫·戴维斯,成为了英国锦标赛历史上首位非英国籍的冠军,让BBC解说员惊呼,奥沙利文之后21世纪的丁俊晖时代已经到来。

  可以说,丁俊晖用奥沙利文最擅长的方式击败了对手,从崇拜偶像到“推翻”偶像,这次的胜利意义不可谓不深远。

  本版撰文/记者 张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8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