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冯树勇:水平差距大尚需磨砺 黄海强心理素质成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4:28 北京晚报

  世青赛落幕,中国队成绩不错,但中国田径人却保持着清醒的头脑。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尖锐地指出,中国年轻运动员和世界水平差距还很大,他们想在2008年奥运会有上佳表现比较困难。

  为期6天的世青赛落幕了,中国队获得了5枚金牌,这个结果和上届持平,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在中国夺得的这几枚金牌中,应该说只有男子
跳高冠军黄海强已经达到了世界水平,其他的和世界水平差距还很大,他们想在2008年奥运会有上佳表现还比较困难,还需要磨砺和飞跃。”

  在

世青赛开始前,冯树勇就多次强调,这次比赛主要看重选手们能不能创造自己的最好成绩,而不是夺取金牌的数量。从近几年田径的比赛成绩来看,外国年轻运动员的身体条件普遍出色,不过他们在技术水平上有欠缺,虽然有很强的个人能力,却由于技术薄弱而导致难以发挥。与他们不同,中国的年轻选手在很小的时候就进入专业训练,用技术弥补了先天速度、爆发力等身体素质上的不利因素,所以和同龄的外国年轻选手相比,就会处在优势的地位。但随着年龄一天天长大,当外国年轻运动员进入成年以后,随着心理素质和技术方面的成熟,他们身体素质方面的优势就很快体现出来,从而出现非常全面的飞跃。因此,当此次大赛上黄海强用刷新自己最好成绩的结果获得冠军时,冯树勇显得非常高兴,这说明他的心理素质有了很大提高,只要保持下去就会前途无限。

  另外,冯树勇还提到了一个现象,“都说世青赛是世界巨星的摇篮,但世青赛冠军在奥运会或世锦赛上获得冠军的概率并不大,相反,在世青赛上成绩并不突出的运动员到了奥运会或世锦赛上反而会有上乘表现。这就是因为中国有不少运动员年龄长了实力却没长,因此需要像世青赛这样的大型比赛来锻炼他们。”

  本报记者陈嘉堃J18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