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温哥华冬奥会备战拉开帷幕 刘鹏:力争取得新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9:5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8月18日,2006年全国冬季项目工作会议在京召开,这标志着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备战工作正式启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肖天及局长助理崔大林、蔡振华参加了会议。

  刘鹏指出,要全面总结都灵冬奥会周期冬季项目备战工作,统一思想、群策群力,力争在2010年冬奥会上取得新的进步与突破。刘鹏说,深入、系统、全面地总结都灵冬奥会
的备战和参赛工作,是做好新周期备战工作的前提。既要总结成功经验,更要总结失利教训,特别是要深刻认识都灵冬奥会带来的重要启示和警示,看到我国与世界冰雪运动强国存在的差距,看到对手基础实力的强大和迅速崛起,要有更强烈的紧迫感、忧患意识和重大责任。总结工作是否到位,决定着新周期备战工作的方向和成效。

  刘鹏还提出,要清醒认清面临的形势。他说,2010年冬奥会是在2008年奥运会后一年半举行,如果能够取得新的进步和突破,将给国人新的鼓舞,实现冬夏两季运动项目协调发展。但在深入分析我国冬季项目面临的形势后,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必须对面临的形势和自身的位置有一个科学的判断和客观的认识。既要看到已有的一定的向上攀登的条件,树立取得新的进步与突破的信心,更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备战形势的严峻性和完成好任务的艰巨性。

  对冬季项目下一阶段的发展,刘鹏还提出了具体的思路和要求。

  会上,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揖涛做了《2006年全国冬季项目工作会议报告》,总结都灵冬奥会备战周期的主要成绩和不足。并提出下一轮冬奥会的备战工作,明确新的目标;承担冬奥会冲金夺牌任务的重点项目,如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花样滑冰、速度滑冰等,也由各队主管领导做了项目工作总结和未来规划。

  开展冬季项目的重点省市黑龙江、吉林省冬运中心,以及沈阳体育学院和解放军滑雪队等单位的相关领导也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冬季项目工作会议将持续两天,19日,会议代表还将分组讨论,就新周期内各个项目遇到的问题逐一研究解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