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女飞人折在药罐下 B瓶尿样决定琼斯两年体育生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9:10 上海青年报

  上周五,《华盛顿邮报》率先披露了琼斯尿检呈阳性的消息,但是他们没有公布信息源,而美国反兴奋剂组织官方也没有公布消息。昨天,美联社断言:6月23日琼斯在美国锦标赛中夺得女子100米跑冠军,赛后A瓶尿样含有可提高耐力的禁药EPO!

  本报记者 张楠

  “短跑女王”马里安·琼斯终于药检呈阳性!说“终于”并不是幸灾乐祸,美国反兴奋剂组织之所以一直没有给琼斯定罪,就是因为她从没在药检中出过纰漏,尽管她的队友一个个都被证明是“药罐子”。

  律师否认琼斯服药

  琼斯退出了上周五的苏黎世

黄金联赛,匆忙返回美国,理由是“个人原因”。赛会总监沃兹透露,当天早晨琼斯接到来自美国的电话,立刻决定退出比赛。

  美国媒体披露,琼斯在6月的美国锦标赛中出事。那次是琼斯的复出之战,30岁的她获得百米金牌,这是她的第14个美国冠军,也是自2002年以来首次获得百米金牌,重新赢得欢呼的琼斯说:“没有人可以夺走我对短跑的热情。”谁知,琼斯却没有通过尿检。

  美国反兴奋剂组织和美国奥委会都没有发表评论,琼斯的教练里迪克表示没听说过这件事,琼斯的律师尼克尔斯则对媒体保证:“很不幸,药检的公正性和机密性都被破坏了。琼斯一直是清白的,她从没使用过禁药,以前没有,现在没有,永远也没有。”

  琼斯面临两年禁赛

  如果琼斯B瓶尿样也呈阳性,她将面临至少两年禁赛。琼斯是今年第3位尿检呈阳性的美国名将,此前百米飞人加特林和

环法冠军兰迪斯都已名誉受损。琼斯是加特林的师姐,因为琼斯的前教练格拉汉姆正是加特林的现任教练,格拉汉姆最近也在接受调查。

  琼斯曾是短跑赛场的女王,悉尼奥运会上,她是首位赢得5枚奥运田径奖牌的女运动员。2003年巴尔科实验室丑闻曝光后,琼斯的前夫亨特和巴尔科实验室头目孔特都指控琼斯服药,但是琼斯极力否认。

  琼斯的职业生涯由此开始走下坡路,她在2003年为蒙哥马利生下儿子,在雅典奥运会上参加了长跑和4×100米接力,但是颗粒无收。去年,琼斯的男友蒙哥马利被禁赛两年,他和琼斯一样,过去都没在尿检中出过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