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德利预言已成真 丁俊晖用含金量最高冠军冲刺王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6: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希金斯、达赫迪、奥沙利文……倒在丁俊晖北爱尔兰杯夺冠路上的包括了三大世界冠军,加上近两赛季状态神勇的史蒂芬-李和稳健的汉密尔顿等人,丁俊晖用一座堪称含金量最高的奖杯庆祝了自己首度以世界排名前32选手身份出战的赛事。

  2005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持外卡参赛,击败的真正世界级名将仅有达赫迪和亨德利,而04-05赛季正是这两名前世界冠军的低潮期。英国锦标赛随着奥沙利文、英格兰名将马休
-斯蒂文斯和当年新科世锦赛冠军肖恩-墨菲的纷纷落马,资格赛杀上来的丁俊晖击败的重量级选手仅有吉米-怀特,身受癌症困扰的保罗-亨特和不复巅峰状态的史蒂夫-戴维斯。

  作为06-07首项排名赛的北爱尔兰杯上丁俊晖却是场场硬战,第三轮开始连碰世界顶尖高手。希金斯、达赫迪和史蒂芬-李上赛季都有排名赛冠军头衔进帐,分别排名世界第四、第二和第十位,本赛季也都是雄心勃勃。但是丁俊晖却如秋风扫落叶一般,5比3希金斯、5比1达赫迪、6比1史蒂芬-李,一路狂飚一直杀到自己的偶像奥沙利文面前,最终在一场火花四溅的进攻大对决中将状态基本恢复到最佳状态的奥沙利文斩落马下,捧起了冠军奖杯。

  如果说中国公开赛有主场因素,英国锦标赛有名将提前出局、对手掉以轻心的缘故,北爱尔兰杯不需要从第一轮资格赛打起的丁俊晖足以让每个人收起质疑的旗号。凭借出色的进攻技巧和过人的心理素质,加上随着大赛历练日益增长的经验和对比赛的控制力,一心专注斯诺克的丁俊晖宛如除围棋外不闻其他事的石佛李昌镐,具备成为世界超一流选手的天赋和刻苦。

  亨德利在中国公开赛败在丁俊晖手下后曾经预言,一旦进入世界前16,丁俊晖将夺得越来越多的世界冠军。可是亨德利的预言似乎还低估了丁俊晖的实力,也可以说他的预言提前成真,仅仅在首次跻身世界前32强后的第一项排名赛中,丁俊晖就将冠军收入囊中。任何一名职业斯诺克选手都清楚世界排名前32意味着什么,前16又意味着什么,所以傅家俊才会在上赛季为保住前32位全力出击。作为

台球皇帝,亨德利的预言正是兆示了这一点:无需一轮一轮资格赛打起,在漫长的斯诺克赛制中,对于选手的斗志和体力都是最好的保存,资格赛积分不多压力却是巨大。一旦滑出世界前16,想重返巅峰行列艰巨万分,反之亦然,一旦进入前16,就有希望向王座发起冲击。

  丁俊晖北爱尔兰杯首轮在2比4落后的情况下5比4大逆转保罗-戴维斯,这场丁俊晖打得最辛苦的一场比赛,恰恰是正赛前的最后一场资格赛。对于遇强愈强的丁俊晖,赛季末跻身世界前16将是他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最后一道坎。

  (牧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