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崇拜偶像到推翻偶像 三大球王权杖相赠丁俊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5: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北爱尔兰杯比赛中,丁俊晖夺得了职业生涯第三座世界职业斯诺克赛的冠军奖杯,而决赛倒在他全面的是鼎鼎大名的火箭奥沙利文。加上此前中国公开赛决赛的亨德利和英国锦标赛击败的史蒂夫-戴维斯,不同时代的三大球王见证了中国天才的崛起。

  让时间倒流到2005年4月3日,刚刚渡过自己18岁生日的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决赛中
9比5力挫七次世界冠军,前世界头号选手亨德利,夺得了自己首个世界台联职业排名赛的冠军。从1比4落后到追成4平,再将皇帝拉下马,丁俊晖让世人见识了他钢铁般的神经和犀利的进攻。赛后亨德利直接了当地表示“毫无疑问丁俊晖是个伟大的天才球员”,并预言丁俊晖一旦杀入世界排名前16,将夺得越来越多的世界冠军。不过这次公开赛后依然有人质疑丁俊晖的真正实力,直到八个月后的英国锦标赛。

  作为斯诺克历史上最富盛名的赛事,英国锦标赛的地位仅次于世界锦标赛,正是在这个斯诺克的最高殿堂中,丁俊晖决赛10比6战胜了传奇人物史蒂夫-戴维斯,成为了英国锦标赛历史上首位非英国籍的冠军,让BBC解说员惊呼奥沙利文之后21世纪的丁俊晖时代已经到来。丁俊晖的表现让老球王折服,对丁俊晖打球的智慧和攻击力大加褒奖。这次夺冠也一举奠定了丁俊晖在世界斯诺克球坛的一席之地,让斯诺克的故乡英国为一名中国天才折服。

  而今日的奥沙利文,成就了丁俊晖成为希金斯之后,第二个20岁前夺得三项排名赛锦标的选手。

火箭本届比赛的状态不可谓不好,在比赛中不可谓不专注,惊人的单杆140分就是最好的证明,但是在一场进攻对决中,更为年轻的丁俊晖笑到了最后。可以说丁俊晖用奥沙利文最擅长的方式击败了对手,从崇拜偶像到“推翻”偶像,这次的胜利意义不可谓不深远。失利后的奥沙利文也承认丁俊晖的成功已经和同龄球员拉开了不小的距离。

  20世纪80年代的史蒂夫-戴维斯,90年代的亨德利,21世纪初的奥沙利文,丁俊晖三场决赛击败了三个时代的三大球王,这会是斯诺克王者权杖的交接吗?

  (牧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