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夺冠路回放:六连胜铸辉煌 斩落三大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5: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中国的台球神童丁俊晖在北爱尔兰杯赛决赛中9比6力克奥沙利文,第三度夺得世界斯诺克排名赛的冠军。以下让我们一同回顾小丁北爱尔兰杯夺冠的征程。

  作为职业排名赛中最年轻的一项赛事,北爱尔兰杯在2005-2006赛季才第一次进入职业巡回赛。在去年的比赛中,丁俊晖在第二轮比赛中2-4不敌台球皇帝亨德利,饮恨出局。

  首轮比赛:丁俊晖5-4保罗-戴维斯

  今年丁俊晖卷土重来,但在新赛季的首次亮相中丁俊晖的表现却让球迷们捏了一把冷汗,首轮比赛丁俊晖在9局5胜的比赛中2-4落后保罗-戴维斯,幸而36岁的对手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屡屡失误,丁俊晖趁机将比分追平,决胜局的比赛一度落后29分的丁俊晖又一次有惊无险地实现了逆转,终于以5-4涉险过关。

  第二轮:丁俊晖5-3汉密尔顿

  面对世界排名16位的对手,丁俊晖在开局阶段先声夺人,在轻松拿下首局后又依靠防守夺得2-0的优势,但汉密尔顿绝非等闲,迅速依靠三个高杆实现反超。逆境中的丁俊晖再度开始爆发,凭借单杆75分和69分再次将主动权夺回,大势已去的汉密尔顿在最后一局比赛中未能东山再起,只得以3-5败下阵来。

  第三轮:丁俊晖5-3希金斯

  状态略有回升的丁俊晖在8月18日的十六强晋级赛中显得信心十足,前两局双方大拼斯诺克,各胜一局。更早进入状态的丁俊晖在此后突然发力,两个高杆取得3-1的领先,但希金斯同样还以颜色,再度追平比分。面对对手的反扑,丁俊晖阵脚不乱,再度打出两个高杆,以5-3终结了“苏格兰男巫”希金斯的魔法时刻。

  1/4决赛:丁俊晖5-1达赫迪

  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世界冠军达赫迪小丁终于全面爆发,状态的出色令人瞠目结舌。首局比赛短暂的胶着之后丁俊晖一鼓作气,拔得头筹,但第二局领先的丁俊晖没有把握住机会,让对手扳回一分。不过丁俊晖在此后两局中的出色发挥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再次夺得3-1的优势。关键的第五局达赫迪一度以56比25反超比分,但此后丁俊晖的成熟令人刮目相看。经过10分钟的紧追慢赶,丁俊晖神奇地反超3分,最后一个18分的单杆彻底挤垮了对手,小丁夺取了天王山战役的胜利,此后达赫迪早早放弃了抵抗,丁俊晖以5-1赢得了本次比赛首个大比分胜利。

  半决赛:丁俊晖6-1斯蒂芬-李

  在今天的半决赛中,丁俊晖更是打得得心应手,前两局比赛丁俊晖没有给对手多少机会,轻松拿下。第三局比赛斯蒂芬·李的运气仅仅维持了很短的时间,丁俊晖的88分单杆将比分改写为3-0。第四局比赛郁闷的斯蒂芬·李终于在拉锯战中艰难地扳回一局。休息之后双方的失误都有所增加,但丁俊晖的运气与状态显然更佳,在拿下关键局后,丁俊晖已经势不可挡,75-0,90-0,丁俊晖6-1势如破竹地拿下了比赛。6-1获胜的丁俊晖将与奥沙利文会师决赛。目前两名选手的状态都已经调整到最佳时刻,即将上演的决赛必是一场龙争虎斗。

  决赛:丁俊晖9比6奥沙利文

  决赛首局奥沙利文就打出单杆52分先拔头筹,不过丁俊晖稳扎稳打从第五局开始连续打出单杆71分、58分和103分,半场结束5比3领先奥沙利文。

  下半场重新开始后奥沙利文立刻反击,凭借犀利的进攻扳成6平,甚至在第11局打出惊人的单杆140分。不过丁俊晖没有受到影响,最终连下三局完成了自己的加冕大业。

  (丁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