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跨越发展正当时 山西体育局副局长港洽归来话体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4:23 山西日报

  体育的发展犹如江河不息之浪,一浪推着一浪前行。当山西体育新领军人的接力棒传到了苏亚君手中的时候,正逢我省构建“十一五”扩大对外开放,实现招商引资,蓄势加快经济建设的新框架之时。在这样的大好形势下,山西的体育之路应该怎么走?

  近日,作为参加港洽会成员之一的苏亚君从香港归来后,在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时说:港洽会的成功,预示着我省经济发展的加速,也为山西体育的发展创造了极好的环境和
条件,面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大好机遇,山西体育必须紧跟形势,全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奥运会要争取“三个突破”

  竞技体育是体育的排头兵,同时也是体育竞技水平的真实反映。苏亚君说,备战奥运已经成为我们的中心任务,我省已建立了太原、大同、阳泉和长治4所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在国家奥运优势或者潜优势项目上重点培养高水平人才,现在已有15名队员在国家队集训。

北京奥运会上,山西将力争在参加人数、获得名次乃至个人项目奖牌上实现“三个突破”。

  群众体育要面向“两区”落实到村

  群众体育是体育事业的基础,也是竞技体育发展之根。苏亚君介绍说,省体育局今年上半年进行了“晋西北、太行山革命老区体育工作调研”,基本摸清了“两区”的体育家底,提出“两区”体育发展的蓝图。就是要将“两区”体育设施建设纳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总体规划,纳入各级政府的目标责任。按照两步走战略,第一步是改造和修建县级体育场所,第二步在乡镇和大的行政村建设农民身边的体育活动场所。

  苏亚君说,这次省政府为“两区”体育设施拨款7500万元,省体育局也从体彩公益金中拨款7500万元,共1.5亿元,准备用5年时间,完成体育设施到“两区”每个农村的目标。

  体育产业要有大动作

  如何改变我省体育场馆落后的面目,怎样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在我省承办全国综合性运动会的要求?苏副局长说:惟有改变现有的体育设施现状才能承担此任,规划方案我们已经拿出来了,“十一五”期间,在新、改、扩建一座符合国际标准的6至8万人体育场、一座8千至1万人体育馆以及游泳馆、跳水馆、

网球馆等体育设施的基础上,再利用自身的资源把训练、健身、旅游休闲等七大体育中心建起来,山西体育场馆落后的面目就会得到根本的改变。

  李春耕王玉宾(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赵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