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霍利菲尔德:相信上帝相信自己 我早已原谅泰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3:17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荆露报道 “我相信我能击败任何人,我将是无可争议的重量级拳王。”早在自己退休后,霍利菲尔德就时常对周围的人重复着这一句话。当时他的朋友们对此只是一笑置之。因为,无论是技术、体能、灵活性,还是抗击打能力和信心,已步入暮年的老霍已今非昔比,赢一场比赛都很困难,更不用说他还想第五次拿下世界冠军了。可谁也没想到霍利菲尔德竟然会说到做到,此番选择复出,霍利菲尔德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期望在2007年再得金腰带,一旦实现,他会在2008年正式宣布退役。

  人们只知道霍利菲尔德是个著名的

拳击手,却不知道他也是位虔诚的基督徒。远离拳坛的这几年霍利菲尔德没少往教堂跑。“你们不必觉得奇怪,其实如果没上帝在我身边,我也赢不了拳。”霍利菲尔德看着周围讶异的目光笑着解释道。2005年,霍利菲尔德还作客华盛顿某电视台的演播室,讲述自己生活中的故事。早在那个时候,霍利菲尔德就透露出有可能重返拳台的可能,当主持人问他为什么没有停止训练时,霍利菲尔德说,“自我懂事以来,母亲手上就拿着本圣经,告诉我虽然有时人无法选择,但千万不要放弃。”

  如今想来,获得自己第五个世界重量级

拳王称号,创造新的纪录,那就是霍利菲尔德说的“不要放弃”的事情。“我活到现在,周围的人就不停地说我不能做这个不能做那个。1988年,他们告诫我不能从轻重量级转型为重量级拳击手,结果我成功了;1993年,有人说我太老了,打不过里迪克·鲍,可结果呢;1996年的时候,人们说泰森会把我“杀了”,结果我却占了上风;现在,舆论又说我不能成就第五个世界重量级拳王称号——但我还是那句话,“I can”(我可以)。“永远不要看轻自己,我可以向年龄挑战!”霍利菲尔德说。接受采访时有人还提到了他的老冤家泰森,霍利菲尔德的回答出乎了很多人的意外,“我原谅他了。”父亲的去世彻底改变了霍利菲尔德的一些想法,也可以说磨平他过去的一些棱角,因为他开始学会了“宽恕”,且逢人就说。

  对于此番霍利菲尔德为何选择重战拳坛,坊间也有诸多猜测,其中“他是否跟泰森一样是为了还债”最受追捧。对此,FOX体育网请来专家里奇·马罗塔进行了一番深入的分析。里奇·马罗塔认为,虽然霍利菲尔德已达不惑之年,可他仍旧具有攻击力。而结果也正如马罗塔所料,曾经四夺世界重量级拳王冠军头衔的霍利菲尔德在达拉斯美联航中心以一记重拳击败了贝茨,完成了自己的完美复出战,向世界宣告自己的强势回归。不过,在里奇·马罗塔看来,霍利菲尔德这次复出既不是为钱,也不是为了荣誉,只不过他想解除心中的一些障碍,证明自己依然是那个毋庸置疑的世界重量级冠军。从霍利菲尔德1990年击败“炸弹”道格拉斯成为世界重量级冠军至今已16个年头了,而他与泰森那场著名的咬耳之战,也是10年前的事了。“心理障碍有的时候真是很可怕,长达10年之久更是如此。霍利菲尔德虽然曾拿伤病这个理由来解释他最后那几场的失败,可他其实一直在找寻一个新的立足点。就因为这样,霍利菲尔德远离拳坛的21个月中从没有停止过训练。”

  有了第一场的胜利,马罗塔相信,霍利菲尔德已经开始为他的下一场比赛做准备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