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田管中心总结世青赛 冯树勇:奖牌不能说明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2:31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高璐娜) “中国青年运动员在世青赛的表现令人满意,但奖牌并不能说明一切。”昨天,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总结本次世青赛时表示。

  昨天,世青赛圆满落幕,冯树勇在点评中国队整体表现时说:“尽管中国队收获了五枚金牌,但面向2008年奥运会,这个成绩远远不够。”

  冯树勇进一步分析,“这五枚金牌里面,应该说只有黄海强的金牌含金量比较高。他跳出了2米32的本赛季世界青年最好成绩,达到了世界水平。其他的差距还比较大。”

  

中国队本次
世青赛
总共收获五金五银七铜,仅以一枚金牌的差距落后于肯尼亚排在金牌榜第二位,对此,冯树勇认为:“中国田径一直是青年队成绩比成年队好,世青赛的成绩并不能转化成世锦赛或者奥运会上的优势。”

  对于世青赛上各国的表现,冯树勇认为:“田径大国美国队本次表现并不抢眼,因为他们的重视程度不够,缺乏系统训练让青年运动员们很难取得好成绩,但是他们成年后一旦从事专业训练,就将会有很大的提高。另外,肯尼亚在中长跑上优势十分明显,而且他们的年轻力量也很强大,这说明中国目前的长跑面临更加严峻的形势,需要在训练中投入更多的精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